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作為原大股東首次談萬寶之爭 華潤董事長力挺萬科

  • 發佈時間:2016-03-09 07:22:27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陳艷  責任編輯:吳起龍

傅育寧。資料圖片

  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昨天就萬科股權之爭發表看法。傅育寧表示,現在市場比較敏感,不能多説。但他認為萬科是個好企業,華潤集團會全力支援。作為萬科原第一大股東,華潤在萬寶之爭期間一直保持沉默,此番是第一次發聲支援。

  去年7月開始,寶能係不斷增持萬科,華潤面對第一大股東之位可能丟失的後果,僅在去年8月31日和9月1日兩次增持萬科,分別為752.15萬股、2974.3萬股,兩次增持共耗資約4.97億元,增持比例為0.4%,一度奪回大股東位置。但是此後寶能係繼續大規模增持,至2015年12月18日晚間萬科宣佈因重大事項重組停牌為止,寶能係持股比例已經達到了24.26%,距離30%的控股股東地位僅差5.74%。此後,華潤集團陷入沉默,既沒有增持動作,也沒有發聲表態。傅育寧此番表態聲援萬科,是萬寶大戰爆發後,華潤方面首次公開力挺萬科。

  此前有報道稱,華潤保持沉默,與前任董事長宋林涉嫌受賄罪被查不無關係。2014年4月17日,宋林被調查。此後,華潤集團相繼又有多位高管被調查。

  2014年4月,原招商局集團董事長傅育寧空降華潤擔任董事長,接替被免職的宋林。但在寶能舉牌萬科期間,傅育寧一直沒有發聲。

  此次傅育寧突然聲援萬科,既出人意料,也在情理之中。就在3月7日,傅育寧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宋林給華潤帶來的影響總體上已消除。

  3月4日萬科再度發佈公告稱,重大資産重組事項的相關工作正常推進,取得了一定進展。公司已與一名潛在交易對手簽署了一份不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合作意向書。公司除與前述潛在交易對手繼續談判之外,還在與其他潛在對手方進行談判和協商。萬科自去年12月停牌至今已經3個月,至今重組對象身份依然神秘。

  值得注意的是,3月17日,萬科將召開第一次臨時股東大會,討論萬科A股股票繼續停牌的議案。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