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傳樂視體育B輪融資10億美元 已制定單獨上市計劃

  • 發佈時間:2016-02-23 00:30:58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吳起龍

  “樂視體育完成10億美元B輪融資,估值達40億美元”的消息一時傳得沸沸颺颺。對此,《經濟參考報》記者試圖從多個渠道對這一消息進行確認。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樂視和樂視體育並未對上述消息進行證實,但樂視體育相關人士卻向記者透露,“將會在本週召開正式發佈會,對外界關心的問題做出回應”。

  樂視體育CEO雷振劍近日還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發佈了一條資訊:“樂視體育的投資人,同時也是樂體幕後重要的資本推手,萬達資本中心總經理Thomas Liu劉安,中國最好的體育産業投資人。如果年底各種最佳體育投資人評選沒有他,絕對就是不懂體育産業。”

  有市場分析認為,雷振劍的此條朋友圈透露出一個重要資訊,即萬達可能參與了樂視體育的本輪融資,並很有可能是本輪融資中最為重要的投資者。事實上,樂視體育的第一輪融資就由萬達旗下的萬達投資領投。

  對此,有市場分析指出,目前萬達也在體育産業方面積極佈局,在樂視體育的B輪融資中繼續追加投資應是大概率事件。

  不過,也有業內人士猜測,樂視體育與萬達之間並非簡單的資本層面合作,很可能涉及重大公司並購。對此,記者向相關方進行求證,但雙方對此猜測均未給出明確回應。

  “儘管並購的方式很難猜測,但雙方進行重大公司並購的可能性並非不可能。一方面,兩家公司均對體育業務異常重視,有進行合作的基礎;另一方面,樂視體育的快速擴張需要大量資金支援,而萬達則財大氣粗。”有知情人士向記者表示。

  2015年5月,樂視體育正式宣佈完成8億元人民幣首輪融資,由萬達投資和雲峰基金領投。完成融資後,樂視體育估值達到28億元。

  對此,業內投行普遍認為,樂視體育從首輪融資到B輪融資間隔時間如此短,融資額如此巨大,意味著資本市場對樂視體育的未來非常看好。

  樂視體育在2015年上半年完成首輪融資後,即進入高速擴張期。2016年1月,樂視和北京國安足球俱樂部聯合宣佈將達成深度戰略合作。

  有分析猜測,樂視很有可能最終入股國安俱樂部,並會將這部分業務注入樂視體育,以增加樂視體育未來單獨上市的籌碼。對此,樂視體育人士向記者表示,目前樂視還未表態會將體育場和國安俱樂部的業務注入樂視體育,但並不排除上述可能。樂視體育已經制定了單獨上市計劃,最快將在2017年啟動上市進程。

  一位國外投行投資主管表示,如果和國安俱樂部達成股權合作,並最終將其注入樂視體育,將會極大增加樂視體育的影響力,使樂視體育估值水漲船高。

體育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艾比森 16.78 8.05%
2 雷曼股份 8.14 4.90%
3 樂視網 4.95 3.99%
4 當代明誠 16.89 3.37%
5 新 華 都 10.51 2.74%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夫戶外 19.57 -4.49%
2 金陵體育 37.87 -2.17%
3 蘭生股份 13.22 -1.56%
4 星輝娛樂 5.81 -1.52%
5 嘉麟傑 4.56 -1.5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