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瓷娃娃下機求助遭推諉 東航道歉稱操作失誤

  • 發佈時間:2015-12-09 09:30:58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澎湃  責任編輯:馬藝文

  12月8日,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官方微網志@瓷娃娃發帖稱,該機構坐輪椅的一位員工當天從北京飛昆明為病友開展義診,在昆明長水機場遭到東航和機場工作人員互相推諉,拒提供便利協助其下機,被耽誤了半個多小時。8日下午,東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官網對此致歉,並表示會儘快與旅客聯繫。

    >>爆料

  機組人員拒絕幫助

  當事人孫月通過新浪認證微網志@瓷娃娃孫月稱,昨天她乘坐東航MU5292航班抵達昆明長水機場,準備下機時東航人員以“沒有客艙輪椅”等藉口拒絕協助其下機,拒絕提供合理便利,半個小時推諉後決定叫機場急救抬其下機,要求其對此付款。

  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提供的情況説明稱,孫月和兩名同事飛昆明為當地病友進行康復巡診,孫月為輪椅使用者;此前登機均很順利,登機前辦理特殊旅客服務申請,客艙輪椅送到座位;飛機抵達昆明長水機場後,孫月等人準備下機時地勤推來的輪椅較大不能進入機艙,地勤請東航服務人員幫忙協助,後者回應稱“讓誰背呀”,雙方隨後交涉是哪方的責任。

  8日晚,孫月證實了上述細節,並補充稱,地勤推來的輪椅確實過不了機艙門,而機艙門到其座位只有十幾米,“就這十幾米,東航的工作人員和機場地勤都不願背我”,隨後工作人員呼叫機場急救,後者要使用擔架將其抬下飛機並索費,遭到其拒絕,整個過程耽誤了將近40分鐘。

  “我的兩名同事都是女的,僵在那很長時間了,後面的飛機還要起飛降落。”孫月稱,最終一名不知是東航還是機場地勤的男性工作人員,與她的一名女同事合力將她抬過了這十幾米通道,並坐上較大的輪椅下了飛機。

  孫月稱,她乘機前已經向東航申請需要乘坐輪椅。孫月認為,事情本身不大,但東航的服務讓其寒心,工作人員不願抬她就是怕擔責,希望東航能向其道歉,並改善服務,加強對殘障乘客人員的相關培訓。

    >>回應

  東航道歉稱操作失誤

  昨天,東航官網向@瓷娃娃回應稱:“非常抱歉給旅客帶來這樣不愉快的體驗,我們會儘快與旅客取得聯繫,了解具體情況。”

  8日19時許,孫月表示,東航工作人員已與其取得聯繫並致歉,公司未規定空乘人員不能抱、抬特殊乘客,係工作人員的操作失誤。

  昆明長水機場客服處證實,機場提供急救服務一般情況下需收費。

  -連結

  認證資料顯示,北京瓷娃娃罕見病關愛中心(前身為瓷娃娃關懷協會)成立於2008年5月,由成骨不全症(脆骨病)等罕見病患者發起,並於2011年在北京市民政局註冊。資料稱該中心是一個從事公益性、非營利性社會工作的民間公益組織,致力於為各類罕見病人士開展關懷救助、賦能培養、社會融入等工作,推動有利於脆骨病等罕見病脆弱群體的社會保障相關政策出臺。(澎湃)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