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大眾7.8萬進口車存安全隱患 涉邁騰高爾夫等

  • 發佈時間:2015-09-16 08:49: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袁國禮  責任編輯:李春暉

  國家質檢總局網站昨天發佈今年1號風險警示通告,7.8萬餘輛進口大眾汽車因設計原因可能導致異物進入轉向柱開關電子模組,從而出現喇叭失效和車輛發生事故時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展開等安全隱患,涉及邁騰、夏朗、高爾夫等車型。

  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近期向質檢總局報告,稱因為設計原因,異物可能進入部分進口大眾汽車的轉向柱開關電子模組,在特定情況下,會導致模組內部線纜損壞,影響駕駛員側安全氣囊電氣通訊和喇叭功能,並導致喇叭失效,車輛發生事故時安全氣囊無法正常展開,基於不同車輛的配置情況,該故障還將影響方向盤上的電話和音響按鈕功能,存在安全隱患。

  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統計,此次出現問題的車型涉及進口的2009-2014年款途威、奕鷗、尚酷、尚酷R、跨界高爾夫、高爾夫旅行版、高爾夫R、邁騰旅行車、邁騰全路況車、大眾汽車CC、夏朗等車型,車輛生産日期為2009年1月22日至2014年5月6日,共計78083輛。詳情可到該公司網站查詢。據悉,目前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正在制定召回計劃,在召回實施前,如發現車輛因上述缺陷出現故障,將為車輛免費更換新的轉向柱開關電子模組。

  國家質檢總局提示車主注意車輛使用狀況,如出現安全氣囊故障指示燈點亮等問題,應儘快與就近的授權經銷商取得聯繫,妥善處置和維修。質檢總局同時督促該公司儘快確定上述缺陷的召回計劃,消除存在的安全隱患。在召回實施前,必須採取有效臨時措施,保障車主的人身和財産安全。大眾汽車(中國)銷售有限公司及其授權經銷商,須明確通知相關車主存在的缺陷及應對措施,並向所在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報告臨時維修情況。國家質檢總局要求各地出入境檢驗檢疫機構,督促進口大眾汽車經銷商配合總經銷商履行通知和免費維修等責任和義務,做好隨機抽查等監督工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