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三星第二季營業利潤下滑4% 謹慎看待下半年前景

  • 發佈時間:2015-07-30 11:44: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南韓三星[微網志]電子第二季因一款主打手機供應不足導致獲利下降,對第三季前景持悲觀態度,凸顯該公司繼續面臨發展阻力。

  三星電子第二季仍為全球最大的智慧手機賣家,但投資者和分析師稱,三星沒法滿足市場對其曲屏S6 Edge智慧手機的需求,可能損及第二季獲利。

  該公司第二季營業利潤下滑4%至6.9萬億韓元(59億美元),符合公司在本月初的預測。但將中期股息提高一倍至每普通股1,000韓元。

  “雖然2015年下半年預計將面臨重重挑戰,但公司將努力提高獲利,”三星電子在聲明中稱。

  三星手機業務營業利潤為2.76萬億韓元,低於上年同期的4.42萬億韓元。

  三星表示,供應問題已經解決,並將提前發佈新款Galaxy Note手機。公司週四還稱,Galaxy S6高端智慧手機的定價將很靈活,以保持銷量。

  但分析師稱, 蘋果 公司預計將在9月發佈新款iPhone手機,可能會限制三星第三季智慧手機的銷量增長。

  三星週四表示,隨著智慧手機市場增長放緩,移動部門面臨嚴峻的商業環境。

  好的方面來看,晶片(晶片)部門營業利潤達3.40萬億韓元,高於上年同期的1.86萬億韓元,因記憶體晶片需求良好,而且手機處理器銷售增長。

  年度獲利料將從2014年創下的三年低位反彈,得益於半導體獲利強勁,而且手機業務有所企穩。

  湯森路透I/B/E/S訪問的48位分析師平均預計,三星今年獲利將達27.3萬億韓元,儘管部分分析師近幾月已下調獲利預期。此份調查報告是在週四財報公佈前進行的。

  除了Galaxy S6曲屏手機供應短缺外,部分分析師還擔心中國和歐洲需求降溫。市場研究公司TrendForce上周將2015年全球智慧手機出貨增長預估從11.6%調降至8.2%,指因全球經濟前景惡化。(完)(原標題:三星電子謹慎看待下半年前景 提示手機業務面臨挑戰)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