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豐田上半年汽車銷量502.2萬輛 不及大眾排名第二

  • 發佈時間:2015-07-29 05:30:59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日本豐田汽車公司28日發佈的數據顯示,包括旗下大發工業與日野汽車在內的整個集團在2015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車銷量為502.2萬輛,較上年同期減少1.5%,約合7萬輛。由於微弱的劣勢,豐田汽車把上半年全球銷量第一的寶座讓給了德國大眾汽車,銷量在全球各大汽車製造商中排名第二位。

  數據顯示,大眾汽車集團今年上半年的全球汽車銷量約為504萬輛,雖然較去年同期小幅減少0.5%,但比豐田汽車高出將近2萬輛。豐田汽車從2012年起連續三年上半年銷量位居全球第一。然而在今年上半年,儘管豐田汽車在美國等海外市場銷售情況良好,但在日本國內以及東南亞等市場銷售卻不太順利。

  此外,業內人士指出,目前豐田汽車的經營策略相對謹慎,一些新工廠建設延遲,也影響到豐田汽車的産量和銷量。而反觀大眾汽車卻正在採取積極增産策略,競爭力不斷上升。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