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新三板 > 要聞 > 正文

字號:  

新三板年報披露大限 警示“強制摘牌”風險

  • 發佈時間:2015-07-01 07:17:00  來源:中國證券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文舉

  6月30日是新三板掛牌公司披露年報的最後截止日期。截至記者發稿,賽諾達等公司趕在最後時點披露了2014年年報,但中試電力等部分掛牌公司仍未發佈2014年年報,按照相關規定,將面臨強制摘牌。

  “大限”已至

  業內人士對記者介紹,根據規定,新三板掛牌公司應當在每個會計年度結束之日起四個月內編制並披露年度報告。掛牌公司未在規定期限內披露年度報告或者半年度報告的,應向全國股份轉讓系統公司申請暫停轉讓,直至按規定披露或相關情形消除後恢復轉讓。兩個月之後仍不能披露年報的話,公司將被摘牌。

  賽諾達趕在最後時間點披露了2014年年報。公司去年凈利潤虧損183萬元,同比出現大幅下降。截至記者發稿,中試電力等部分掛牌公司仍未發佈2014年年報,這意味著,公司正式面臨摘牌與“退市 ”。

  根據業內人士介紹,6月30日24時不僅對於新三板掛牌公司的年報披露劃定了時間紅線,而且也是全國各類市場主體年報填錄系統自動關閉的時間節點。“不少經營者們都會抓緊在最後一天內填報並公示,否則將給相關企業及其經營者留下信用污點,載入經營異常名錄記錄,此外日常經營活動或也將受限。”該人士稱。

  以北京市工商局為例,如果企業不按時報年報或公示資訊有誤,將被納入經營異常名錄,在政府採購、工程招投標等方面受限或者禁入。列入經營異常名錄三年後,將被“拉黑”列入嚴重違法企業“黑”名單。

  後續謎團

  實際上,早在6月25日,包括中試電力、連能環保等在內的掛牌公司便已經發佈《關於股票終止掛牌風險的提示性公告 》,其中表示,若未能在6月30日之前披露2014年年報,全國股轉系統將於7月1日終止公司股票掛牌。不過,連能環保日前也已經披露年報,並且刊登了公司股票在全國中小企業股份轉讓系統恢復轉讓公告。

  中試電力表示,公司財務人員更疊和審計報告的出具是影響公司如期披露2014年年度報告的兩大因素。不過記者發現,早在去年,中試電力是在2014年11月1日方才披露去年半年報資訊,公司去年8月31日由於無法按時披露2014年半年度報告,中試電力股票曾被暫停新三板市場轉讓。此後不久,公司又因五項違規行為被全國股權系統公司處以紀律處分。目前中試電力最新財務報告為2014年半年報,公司去年上半年虧損3167萬元,負債率則上升至94.69%,已接近資不抵債。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推遲年報發佈的公司或並非故意拖延。以中試電力為例,公司6月10日發佈公告,中國石油大學中石大大學科技園有限公司承債式收購公司,公司的所有債權、債務均由中石大科技園公司承擔,公司的所有資産及債權都歸中石大科技園公司所有。業內分析認為,這就意味著中試電力有可能近期會被收購而退市。(王小偉)

新三板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雪 萊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麥達數字 13.43 9.99%
5 賽為智慧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環裝備 14.12 -3.81%
3 長園集團 17.19 -3.54%
4 上海鋼聯 74.30 -3.19%
5 長春高新 178.38 -2.83%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