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公司新聞 > 正文

字號:  

洗滌O2O現雙寡頭格局:泰笛與e袋洗佔95%訂單量

  • 發佈時間:2015-06-05 08:19: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李鐸王茜  責任編輯:吳起龍

  野蠻生長的背後,洗滌O2O的淘汰賽已經拉開。日前,調研公司博思視點發佈數據顯示,洗滌O2O市場階梯性分化趨勢嚴重,今年一季度泰笛洗滌以75%的月訂單量佔據洗滌O2O的領先地位,排名第二的e袋洗月訂單量為20%。

  數據顯示,去年我國洗滌市場規模為800億元,到今年底有望超過1000億元,到2018年底有望達到2000億元規模。在千億級市場面前,洗滌O2O企業早已成為繼外賣、家政行業後的下一個風口。

  e家潔、阿姨幫已由到府保潔接入洗衣業務;垂直類的e袋洗、泰笛洗滌等早已拉開價格戰,以及爭用戶、搶市場的“圈地運動”,加速全國佈局。競爭升級後,網際網路巨頭也已不再淡定。京東到家已開放第四個入口“品質生活頻道”,主推到府洗衣、廚師等,另有消息稱,美團也將自營到府洗衣業務,看來洗滌O2O正成為網際網路巨頭佈局O2O市場的重要入口。

  目前,線上洗滌O2O存在三種不同的模式,以泰笛為代表的是輕重結合模式,即不自建洗滌工廠,與供應商合作的“輕”,以及自建服務型物流的“重”;以e袋洗為代表採用眾包和小區管家的物流模式及與旗下商家、合作商家合作的輕模式;還有採用自建洗滌工廠的重模式,如多洗、百潔洗衣等。

  泰笛創始人姚宗場認為,洗滌O2O的本質即面對面服務,其最核心的兩個問題就是品質與體驗。無論何種模式,只要保證洗衣品質得到用戶首肯,服務品質受到用戶信任,就能走得長遠。未來線上洗滌行業的模式還有待進一步升級,如垂直化的收送體系和加強對供應商的管理,提升服務品質和洗滌品質是線上洗滌公司的重中之重,兩樣缺一不可。

O2O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華聯股份 3.51 10.03%
2 越秀金控 10.83 6.38%
3 石基資訊 28.20 5.11%
4 天虹股份 20.40 4.35%
5 三全食品 7.99 4.17%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富安娜 10.35 -7.51%
2 步森股份 21.30 -4.44%
3 搜于特 4.82 -3.02%
4 羅萊生活 14.63 -2.79%
5 洋河股份 105.00 -2.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