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歐盟要求徹查大眾造假醜聞

  • 發佈時間:2015-09-30 08:20:00  來源:人民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李春暉

  德國大眾集團旗下汽車品牌奧迪9月28日證實,約210萬輛奧迪柴油汽車安裝了能夠在尾氣排放檢測中作弊的軟體。此前,歐盟委員會已發佈聲明表示,鋻於德國大眾汽車造假醜聞的惡劣影響,歐盟要求各成員國政府展開全面調查,亮明瞭對欺詐行為零容忍的態度。

  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和企業專員卞科夫斯卡日前表示:“我們的立場非常清楚,對於欺詐行為零容忍,各國應嚴格遵守歐盟規範,充分披露資訊,確保污染排放達標。”卞科夫斯卡表示,歐盟28個成員國政府要在各自國家儘快執行必要的調查,以查清歐洲到底有多少汽車被安裝了欺詐軟體。歐盟官員將與各成員國職能機構進行磋商。“我們希望各國儘快在檢測廢氣排放方法上達成一致,以確保未來不會出現類似大眾汽車的造假醜聞。”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提姆曼斯也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大眾集團新任命的首席執行官馬蒂亞斯·米勒要對醜聞進行公開透明的深入調查,大眾汽車必須停止作弊行為。

  此前,歐盟委員會內部市場和企業新聞發言人露西亞·卡德特稱,歐盟正在評估問題的嚴重性,將與大眾和美國環保署聯繫,弄清事情的原委。卡德特補充道:“目前大眾集團內部、大眾德國總部以及美國分公司都在就此事展開調查,因此現在認定大眾在歐洲銷售的全部車輛都受到牽連還為時尚早。”

  不過,大眾汽車違規使用尾氣排放操控軟體事件正在發酵。瑞士當局已經宣佈,將在瑞士境內暫停銷售涉嫌造假的大眾柴油車,其中包括2009—2014年期間生産的奧迪、西亞特、斯柯達和大眾品牌汽車。他們表示,受影響車輛可能有18萬輛。挪威、澳大利亞、印度也宣佈將調查本國在售的大眾汽車是否有類似問題。

  另據路透社報道,奧迪一名發言人29日表示,多達1100萬大眾汽車使用尾氣排放造假軟體,其中有近500萬為大眾核心品牌汽車,大約210萬台屬於奧迪品牌。

  大眾品牌總監迪斯將於29日在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進行會面。歐委會表示迪斯會向負責工業事務的專員彙報尾氣值作假事件的最新進展。

  歐盟多年的研究表明,通過實際道路測試的尾氣排放,與實驗室測試的排放指數存在差異。早在大眾造假醜聞爆發前兩年,歐盟官員就曾警告過欺騙設備的危險性,但未採取過任何實際行動應對這一問題。分析認為,這凸顯了歐盟對汽車行業的監管不力。

  有消息稱,歐盟將以此為契機,從2016年初開始使用新的機動車尾氣排放檢測程式,其中不僅包括實驗室檢測,還將增加實際道路測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