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産經 > 汽車 > 正文

字號:  

通用回絕菲亞特合併 不會通過並購增加市場份額

  • 發佈時間:2015-06-11 07:13:56  來源:經濟參考報  作者:王婧  責任編輯:朱苑楨

  美國通用汽車公司(GM)首席執行官瑪麗·巴拉9日在美國底特律表示,通用汽車不會通過並購來增加市場份額。雖然沒有直接回絕菲亞特克萊斯勒的合併提議,但瑪麗·巴拉重申,通用汽車未來將單獨執行自己的發展戰略。

  去年,菲亞特與克萊斯勒合併,新成立“菲亞特克萊斯勒”。上個月,菲亞特克萊斯勒首席執行官馬爾基翁內公開表示,為應對更為嚴苛的排放標準以及經濟復蘇後的市場需求,全球汽車製造業應進行新一輪的並購重組

  馬爾基翁內稱,菲亞特克萊斯勒與多家競爭對手進行了溝通,其中包括通用汽車,只是尚未確定與後者進行正式會談的時間。瑪麗·巴拉也確認,她收到了馬爾基翁內發來的電子郵件,裏面談到了兩家公司的合併前景。

  在9日舉行的媒體會上,瑪麗·巴拉表示,通用汽車管理層和董事會對有關合併的提議進行了認真研究,在審時度勢後,通用汽車管理層最終決定自己既定的發展策略。瑪麗·巴拉説,這一決定得到了董事會的強力支援。

  法新社援引瑪麗·巴拉的話説,提升通用汽車股票價值的最佳方式,是繼續執行公司內部的改進方案。在巴拉看來,通用汽車已經制定了發展計劃,並獲得了強勁增長,公司已經進行了內部組織架構的重新整合。“目前我們希望做有利於股東的事”,巴拉説,“這是我們的關注所在”。有報道稱,通用汽車今年計劃在全球範圍內銷售1000萬輛轎車和卡車。

  不過,巴拉同時表示,通用汽車在與其他車企的合作上一直持開放態度,比如與福特、本田共同開發新的車型。

  美國《華爾街日報》週二報道説,馬爾基翁內目前正試圖聯手對衝基金,在公開市場上給通用汽車造成一定壓力。有分析稱,不排除菲亞特克萊斯勒進行敵意收購的可能性。

  得益於美國經濟增長提速、油價和利率均維持低位等利好因素,美國本土三大汽車廠商基本保持增長態勢。數據顯示,5月份經季節調整後美國轎車和皮卡的銷量按年率計算在1770萬輛左右,高於4月份的1650萬輛。根據TrueCar.com發佈的數據,5月份美國買家在新車購買上的支出高達520億美元,典型車型的價格攀升至3.2452萬美元,較4月份上漲4%。

  業內人士預計,美國汽車市場在2014年達到1652萬輛的基礎上,今年仍將走高,預計全年將站上1700萬輛大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