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13屆農交會將在福州舉辦 多場重大活動同期舉行

  • 發佈時間:2015-10-26 20:05:31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10月26日訊 10月26日,農業部舉辦新聞發佈會,發佈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籌備有關情況。農交會組委會秘書長、農業部市場與經濟資訊司司長張闔成介紹,第十三屆農交會將於11月7日至1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海峽國際會展中心舉辦。本屆農交會展覽規模12萬多平方米,是歷史上面積最大的一次展會。農交會期間,將舉行全國百家合作社百個農産品品牌發佈等15場重大活動。

  本屆農交會以“調結構轉方式,發展現代農業”為主題,繼續秉承“展示成果、推動交流、促進貿易”的宗旨和“精品、開放、務實”的原則,努力將農交會打造成中國最大和最權威的農産品貿易流通平臺。

  據張闔成介紹,本屆農交會將充分展示和交流“十二五”期間農業發展成就和發展經驗,與往屆農交會相比,本屆有五個突出特點:

  一是規模大。本屆農交會共有45個展團,包括國家現代農業示範區、名優果品、農産品地理標誌、獸醫用品及獸藥、水産等11個方面的專業展團參展。內容覆蓋農業行業全産業鏈。二是內容豐富。本屆農交會共安排組委會重大活動15場,包括現代農業示範區建設研討會、全國農産品經銷商大會、風險管理與農業發展論壇等7場高端論壇活動,各地方還將舉辦40余場農産品推介活動,彰顯農交會的品質和作用。三是客商雲集。採購商和專業觀眾的規模和層次是展會可持續發展的基礎和關鍵,本屆農交會加大了採購商和專業觀眾邀請力度,截至目前,確認參會的採購商數量已達5000余人。四是品牌薈萃。本屆農交會將有近5000家龍頭企業、“三品一標”企業及農業合作社參展。期間還將集中宣傳發佈百個農民合作社百個農産品品牌,並集中推介柑橘、蘋果、梨、桃、葡萄5大類水果果品區域公用品牌。五是現代元素突出。本屆農交會充分展現了大數據物聯網等現代元素在農業中的應用,期間舉辦的2015農業資訊化高端論壇,將以“網際網路+農業”為主題,邀請有關部委領導、業內專家解讀國家有關“十三五”規劃和“網際網路+”行動指導意見等政策文件、展望農業資訊化發展趨勢。

  此次參展企業主要為國家級和省級農業龍頭企業,獲得無公害農産品認證、綠色食品認證、有機農産品認證和農産品地理標誌認證的企業,大中型農産品出口、外資合資、境內外知名企業及生産名特優新農産品的中小企業、台資企業、示範區、合作社及科研單位等。

  本屆農交會由農業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國家發展改革委、財政部、海關總署、質檢總局、中國證監會、全國供銷合作總社和中國貿促會協辦,福州市人民政府、福建省農業廳、全國農業展覽館、中國農業展覽協會和中國貿促會農業行業分會承辦。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