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産經 > 農業 > 正文

字號:  

第十三屆農交會走“一帶一路” 突出海峽兩岸特色

  • 發佈時間:2015-10-20 16:01: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是經國務院批准、商務部重點引導支援、農業部主辦的唯一大型農業行業盛會,已連續舉辦12屆,經歷了12年的積累、完善與不斷創新,如今農交會已然成為中國農業行業的風向標,在引領生産消費、助力農業增效、帶動農民增收中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

  第十三屆農交會將於11月7-10日在福建福州海峽國際會展中心隆重舉辦。記者採訪第十三屆中國國際農産品交易會組委會辦公室秘書組有關負責同志了解到,每年各地申辦農交會的積極性都很高,本屆農交會在福州舉辦有如下幾個方面的原因:一是福建、福州相關方面申辦的願望強烈,曾多次向農業部申請聯合主辦。其次,福建現代農業發展具有代表性,其發展經驗值得學習與推廣。最為重要的是去年習總書記提出“一帶一路”規劃,今年走入“務實合作環節”,藉此,在“海上絲綢之路”的源頭舉辦本屆農交會,彰顯了我國現代農業的建設成就和國際視野。

  本屆農交會展覽規模12萬平方米,為歷屆農交會規模之最。據組委會辦公室介紹,本次農交會充分體現農業在中國現代經濟發展中的重要作用。第十三屆農交會共有45個展團參展,台灣展區的面積更是達到歷史性的五千平米,體現了福建聯通海峽兩岸的優勢。台灣展區分為三部分,一部分由台灣優良農産品發展協會主辦,充分代表台灣特色農産品。一部分展示了我國各地的臺創園建設,為其搭建了展示、貿易、洽談的新平臺。還有一部分是兩岸台資、台灣的優秀企業組成的展區。與此同時,主辦方還在室外設立台灣特色小吃街,為觀眾提供台灣美食。

  今年是“十二五”規劃的收官之年,本屆農交會將充分展示和交流“十二五”期間農業發展成就和發展經驗,在我國經濟發展進入新常態,經濟下行壓力加大的新形勢下,把農業發展新亮點、新經驗、新成效反映出來,提振經濟發展信心。福建是兩岸交流的前沿,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本屆農交會在福建舉辦,將充分發揮福建的地緣優勢,突出海峽兩岸和“一帶一路”特色,打造農交會"國際水準、中國特色、福建風範、福州氣派"。

一帶一路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易華錄 34.11 5.96%
2 傑賽科技 16.88 4.20%
3 山東路橋 6.35 4.10%
4 敦煌種業 7.78 3.87%
5 三一重工 8.16 3.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中洲控股 15.08 -4.13%
2 晨鳴紙業 16.82 -3.67%
3 珠海港 8.84 -2.64%
4 中工國際 15.74 -2.42%
5 北方國際 17.32 -2.31%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