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體驗 > 正文

字號:  

大數據顯示重慶人比廣東人更關注"奇葩"食物

  • 發佈時間:2015-07-15 13:47:02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許青青  責任編輯:金瀟

  “廣東人什麼都敢吃”,全國人民心中對廣東人的印象大約莫過於此。然而,根據“今日頭條”新聞APP14日在廣州發佈的一組基於用戶的閱讀行為産生的大數據顯示,重慶人比廣東人更關注“奇葩食物”。

  廣東美食聞名全國,名列中國四大菜係之一的粵菜,由廣州菜、潮汕菜、東江菜組成。其中廣州菜是粵菜的主體和代表,以炒、煎、燜、炸、煲、燉、扣等見長,注重色、香、味、形。

  數據顯示,除了廣東人之外,上海、廣西、北京是最關注廣東美食的地區。全國範圍內,男性比女性更愛閱讀廣東美食的相關資訊。18-30歲是最關注廣東美食的年齡段。全國最關注的廣式點心是蝦餃,其次是雲吞、腸粉、蒸鳳爪和叉燒包。最受關注的粵菜是乳鴿、燒鵝、蜜汁叉燒。

  雖然“廣東人什麼都敢吃”有一定的道理,但是數據顯示,全國最關注奇葩食物的地區第一名是重慶市,蛇、蠶蛹、毛蛋是重慶人最關注的奇葩食物。其次才是廣東人,除了蛇、蠶蛹,廣東人還鍾愛田雞(青蛙)。此外,吉林、雲南、湖南、福建、四川、廣西、貴州、江西均上榜最關注奇葩食物省份。

  據介紹,統計數據來源於今日頭條2.7億用戶,每日超過2500萬活躍用戶的閱讀行為數據産生,其中廣東本土每天的活躍用戶約為300萬。

大數據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紫光股份 80.14 10.01%
2 東軟集團 15.94 10.01%
3 賽為智慧 18.52 9.98%
4 航太資訊 27.13 7.28%
5 天源迪科 17.00 6.25%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天夏智慧 12.58 -5.77%
2 上海鋼聯 74.30 -3.19%
3 美的集團 52.84 -3.10%
4 南威軟體 12.10 -2.97%
5 奧飛數據 75.28 -2.8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