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萬珊珠寶福多寶珠寶金箔實為塑膠 批發價2元

  • 發佈時間:2016-02-04 09:48:5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海蛟  責任編輯:金瀟

  萬珊珠寶、福多寶珠寶金箔實為塑膠 批發價2元

  春節將至,深圳的珠寶市場出現了一種號稱含金量為千足金,名為“百元人民幣金箔禮品” 的作假黃金禮品。

  據南方都市報1月27日報道,1月26日,深圳市市場與品質監管委羅湖局查獲大量假黃金版百元人民幣,這些假金箔人民幣與真人民幣圖樣、版型無異,並有假證書宣稱其含金量999‰。

  26日下午,質監執法人員突擊檢查位於深圳羅湖區貝麗南路59號的麗鉑飛珠寶批發廣場,在其一樓的萬珊珠寶、福多寶珠寶等4家店舖內發現大量“百元人民幣金箔禮品”。這些“百元人民幣”還有專屬的“檢驗證書”,證書上標注,禮品經過“國土資源部,礦産資源監督檢查合格”,金層含金量鑒定為2.39克,含金量999‰。

  商家承認,這種禮品今年才興起,均從廠家拿貨,批發價在每張2元左右。

  羅湖局執法人員表示,這些金箔百元人民幣的製造商和銷售商涉嫌製作、仿製、買賣人民幣圖樣産品。目前,市場監管部門已對四家店舖進行立案調查。執法人員初步查明,當事人在金箔禮品隨附的“《鑒定證書》、《檢驗證書》”係偽造,其標示的檢測機構並不存在。此外,檢驗證書中標注“千足金金鈔”、“含金量:999‰”等字樣,實屬欺騙消費者,初步查明産品為PU塑膠産品。

  深圳羅湖局執法人員表示,這些金箔百元人民幣的製造商和銷售商未經中國人民銀行批准製作、仿製、買賣人民幣圖樣金箔禮品,涉嫌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由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給予警告,沒收違法所得和非法財物,並處違法所得1倍至3倍的罰款。

  業內人士告訴中國經濟網記者,“塑膠製品有各種顏色,可以根據不法商家的需要製造成假冒的黃金禮品,在外觀上足能以假亂真,一般需要通過專業檢測才能準確鑒定。如果消費者在自己購買的黃金珠寶禮品上發現有肉眼可以看到的氣泡,那麼這件黃金禮品是玻璃或塑膠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另外,硬塑膠鍍鉻可以製作黃金首飾,顏色看著很像真正的黃金,消費者購買黃金等禮品時一定要賣家出示檢測證書,如果是線上下購買則應該去有資質的商家,貴重的珠寶一定要檢測。”該人士説

  據中國經濟網記者了解,作為國內珠寶産業鏈的重要環節,珠寶檢測行業也在羅湖得到了快速發展,國內各類珠寶檢測機構紛紛在羅湖設立實驗室,主要支援企業的産品研發、提高産品品質,並協助政府部門開展産品品質監督抽查活動。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