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戴一天蘋果手錶手腕起水泡 多名用戶曬圖抱怨

  • 發佈時間:2015-07-13 14:43:00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張潔清 張秀晨  責任編輯:謝淩宇

  就在兩個月前,蘋果智慧手錶曝出“過敏門”,而如今不少網友曬圖稱被“灼傷”。

  英國《每日郵報》近日稱,不少人在社交網站推特上分享“受傷”的圖片,手腕上出現紅疹以及泛紅的印記。這些人表示,這都是戴蘋果手錶造成的。

  竟起水泡

  佩戴1小時 感覺手腕灼燒

  一位名叫波拉·塞魯蒂的美國用戶對媒體表示,在佩戴了大約1小時Apple Watch後,她開始感覺有東西在灼燒自己的手腕。原本以為是她將Apple Watch運動版錶帶係得太緊,於是她松了松錶帶,多騰出一些空間。但當天晚上回到家,她摘下手錶後發現,手錶覆蓋地方起了一個水泡,而且Apple Watch當時也已經很燙了。

  於是她在推特上抱怨此事,還配上了圖片。報道稱,當塞魯蒂向蘋果彙報此事時,蘋果並沒有給予任何幫助和回應。

  事實上,還有一些Apple Watch用戶也都遭遇過類似的情況,其中還包括一名iOS開發者。很多人都將灼傷皮膚的照片發佈在推特或Instagram上。另有一些Apple Watch用戶並不確定是因為這款智慧手錶灼傷了皮膚,還是單純因為硅膠錶帶摩擦而引發了皮疹。

  頻被曝光 手錶灼傷皮膚 被指不是簡單過敏問題

  報道稱,蘋果目前並沒有針對這些人反映的情況做出回應,但該公司Apple Watch的頁面上提到,錶帶可能會刺激皮膚,引起皮疹。蘋果公司建議,可以暫時摘下Apple Watch,放鬆錶帶,讓皮膚有充分的呼吸空間。

  不過,報道指出,如果手錶的確會灼傷皮膚的話,那事情就不是過敏那麼簡單,也不是單純放鬆錶帶就可以解決的,情況還要嚴重得多。

  其實,蘋果智慧手錶曾在今年5月就曝出過“過敏門”。不少用戶抱怨,佩戴蘋果表後出現皮疹等過敏反應。一名用戶稱,“我現在不敢佩戴過緊,並且確保健身後不會在出汗的情況下戴表,出現過敏反應絕對是因為蘋果手錶”。

  《法制晚報》記者曾就此問題聯繫了美國蘋果公司。其媒體負責人承認了這一問題,稱,“少數人會對特定物質産生反應。可能是由於過敏、環境因素、長期接觸肥皂或汗水等物質,以及其他因素”。

  蘋果公司建議用戶,“如果存在過敏反應,請務必知道蘋果手錶以及部分錶帶包含鎳、異丁烯酸鹽等物質”。

  就在今年4月,蘋果表還曝出“文身門”,用戶反映手臂上的文身會導致這款智慧表失去通信連接,還會使測心率功能失準。

  專家解讀 酸類物質可能致敏 發生灼傷很嚴重

  今天上午,北京化工大學教授徐梁華在接受《法制晚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手錶導致佩戴者手腕灼傷甚至起泡,這算得上是一種誇張的過敏現象了。

  徐梁華説,錶帶材料中所含有的酸類物質等,會對一小部分人群帶來過敏的影響,但這類物質在和人體接觸時,能釋放出的過敏物質非常微量。引起過敏的反應就是皮疹等,而對皮膚灼傷起水泡是非常嚴重的一種反應了。徐梁華提醒,出現這種情況就要儘快避免錶帶過緊地觸碰皮膚,或者立馬停止佩戴。

蘋果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達電聲 11.80 6.21%
3 歌爾股份 14.11 5.14%
4 超聲電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園集團 17.19 -3.54%
2 浪潮資訊 23.85 -3.17%
3 藍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訊精密 23.50 -2.81%
5 長盈精密 18.20 -1.99%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