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快消品 > 正文

字號:  

平谷大桃7月下旬到8月上市 市場上久保大桃屬假冒

  • 發佈時間:2015-07-13 14:15:00  來源:北京晚報  作者:蘭潔  責任編輯:謝淩宇

  平谷2015“鮮桃季”本週起拉開帷幕, 22萬畝桃園、218個品種的鮮桃將接連上市,一直持續到10月下旬。平谷區果品供銷合作社工作人員提醒市民,目前有的市場已經開始售賣平谷久保大桃,但這些幾乎都是假冒的。平谷久保大桃要7月下旬到8月才進入最佳採摘季,現在尚未批量上市。

  平谷7月成熟的早桃主要有早玉、油桃-瑞光19號、水蜜桃-迦納岩等10個品種,不僅每天有近4萬公斤“樹熟桃”等待遊客採摘,市民還可以到本市大超市和市場共200多個平谷大桃專賣櫃檯購買,這些櫃檯有平谷區政府頒發的專賣銅牌。除超市等傳統渠道外,今年平谷區還將大桃銷售與電商結合,在平谷區電子商務孵化基地,目前共有8家大桃企業入駐,市民可以在網上訂購,還可以通過手機搖一搖買到平谷桃園裏的全熟桃。“我們不會提前採購六七成熟的桃,而是根據客戶預訂情況,當天採購樹上全熟桃,”一名入駐企業負責人介紹,“如果是上午9點左右發貨,消費者下午三四點就能吃到當天採摘的桃子了。”

  平谷區果品辦相關負責人介紹,久保是最有名的水蜜桃品種,因其果實形狀好看,味道香甜,色澤喜人,深受市民的喜愛,在平谷22萬畝桃園中種植比較普遍, 但要7月下旬到8月才進入最佳採摘季,現在尚未批量上市。“在平谷,上好的久保桃果頂圓微凸,果皮淺黃綠色,果體表面有紅色條紋,最明顯的特徵是好的久保桃果肉果核易剝離,目前市場上銷售的,很多都是河北種植的,口感品質與平谷大桃不同。”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