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消費警示 > 正文

字號:  

央視揭秘微商傳銷賺錢法 通過朋友圈炫富發展下線

  • 發佈時間:2015-05-25 11:29:23  來源:人民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一份工作,做好了可以月入10萬、108天買賓士、6個月買房,而投入只要幾千元,坐在家裏就能創業,這樣的工作你想幹嗎?這樣強烈的誘惑和眼球刺激,讓很多暫時無業或想要創業的人怦然心動,河北的嚴女士就遇到了這樣一個所謂的創業機會,就是現在非常流行的、聽起來也非常時尚的工種——微商。

  誘惑:朋友圈炫富讓人心動

  河北微商嚴女士介紹説,她之前通過同學的朋友加入微商行列。那位朋友最開始在朋友圈發了一個面膜産品,這個産品她從來沒有聽説過。那位朋友説現在城裏特別流行,而且用得特別好,一盒是6片,市場價198元,從她們這兒拿貨比較便宜。

  這位微商賣家陸續在朋友圈發她當天的收入截圖,使得嚴女士越來越心動。嚴女士説:“588元的,198元的,特別多。有一次我看她還發了一個6000多元的。她的生活內容相當豐富,每天發閨女的圖片,然後是面膜的圖片,帶孩子去兜風,特別逍遙自在。她説同行賺上萬的就是最少的,還説有半年以後就買保時捷車的。她給我發了一張車的圖片,説是浙江的一個微商,做了不到半年買了車。”

  在這位賣家勾畫的美好創業藍圖面前,嚴女士加入了這個創業隊伍。

  蹊蹺:別人大賺自己反賠錢

  面膜當時的價錢是120元一盒,上線稱必須10盒以上才能發貨。一盒是6片,198元能賣出去就能賺78元,十盒的話一天的收入就是780。想到自己的供貨商一個月能賣四五萬元,嚴女士的信心很足。

  嚴女士拿了6000塊錢的貨,由於這種面膜沒名氣,價格比普通面膜還貴一些,儘管嚴女士把微信裏所有認識的人都推銷了一遍,但還是沒什麼銷量。她算了筆賬,兩個月賣出去10多盒面膜,扣除打折因素,每盒賺50元左右,最後她兩個月的純利潤只有六七百塊錢,時間精力都搭進去不説,算上沒賣出去的貨,還賠了將近2000元。

  真相:靠造假炫富發展下線

  嚴女士的上線隨後跟她道出了玄機:真正賺錢的不是靠零售,而是靠發展下級代理商,而手段就是造假和炫富!

  嚴女士説:“她教我用支付寶發賺錢的截圖。她説你不這樣發出去的話,你朋友圈不知道你在賺錢,他們也不會從你那兒拿貨。剛開始不要把金額説得太大,這樣的話沒人相信,然後慢慢發幾百上千的,讓朋友圈看見你越做越好,這樣的話他們才會從你這兒拿貨。”

  上級代理還教她,訂單也是可以造假的。通過“訂單生成器”軟體,你一天説自己發了多少快遞訂單都可以。

  最終,嚴女士的表妹被成功發展為她的第一個下線,但她越來越痛恨這種騙人害人的賺錢伎倆,最後決定放棄。

  嚴女士説:“她説你下面發展底下的銷售人員,你再讓他們去發展人,就是這樣。我不想再發展下線了,我感覺這樣做的話違背了良心。”

  案例:“亞洲催眠大師”獲刑

  交59800元代理費,每天只要轉發微信行銷課程,拉更多人來聽課,就能月入百萬,108天買賓士,6個月買房,一年開上勞斯萊斯。前不久,這個微信傳銷模式的始作俑者、所謂的“亞洲催眠大師”陳志華,因犯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被押上法庭接受審判,這也是國內發現的首例微信傳銷案。

  被告陳志華只有中專學歷,卻自稱“亞洲催眠大師”並開門授課。陳志華打著“微信行銷、月入百萬”的口號,以手機微信為平臺,陸續在全國十余個城市組織非法傳銷。從2013年1月到2014年3月的15個月內,累計有329人共交了4615364元給陳志華。

  法院經審理認為,陳志華的行為已構成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判處有期徒刑8年,罰款人民幣10萬。(據央視)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