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郭志華鐵打的高原電力人

  • 發佈時間:2015-05-20 11:35:1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從事電能計量工作的18年裏,郭志華專注于高原電力事業,對工作充滿熱情和執著,缺氧不缺精神,鑄就了“特別能吃苦、特別能奉獻、特別能戰鬥”的高原品質。

  依託紮實的技術功底、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腳踏實地的勤奮工作和積極向上的工作激情,參加工作不久,郭志華便在公司電能計量工作中嶄露頭角,在實踐中鍛鍊了過硬的業務素質,撰寫了多篇高品質專業論文,對電能計量裝置現場檢驗工作進行了深入研究,連續多年被評為“先進工作者”,2005年即被評為青海電力試驗研究所的技術專家。而後,憑藉著勤奮踏實的幹勁,他被選拔到青海省電力公司本部計量管理工

  作崗位,在計量事業工作道路上繼續前行,多次被評為青海省電力公司“先進工作(生産)者”和“服務明星”,2011年被評為國家電網智慧電網工作先進個人,2012年被聘為青海省電力公司計量管理專家,主持完成的多個科技項目獲青海省電力公司科技進步獎。

  近年來,作為國網青海省電力公司電能計量工作的領路人,他主動克服資金和人才匱乏、基礎條件相對薄弱的不利局面,不斷創新變革,在省級電能計量中心建設、計量資産全壽命週期管理、電能計量檢定能力提升、智慧電能表推廣應用及大行銷體系等方面取得了顯著的工作成效,多項工作走在了

  國家電網公司系統前列。

  由於夫妻工作均較為繁忙,孩子年幼時被“狠心”地“扔”給了年邁母親。記不清多少個假日裏,孩子用渴望的眼神看著他,希望他能像別人父親一樣帶著自己出去遊玩,可他卻常常因為加班,而不能滿足孩子如此簡單的要求。直到現在每每回想起這些場景,他都充滿愧疚和心酸。

  長期的加班和身體透支,2013年3月,郭志華因心肌梗塞從工作崗位上被迫住進了醫院重症監護室。脫離生命危險並進行了心臟支架手術後一個多月,他就返回了工作崗位。術後一個月時間,原本壯實的漢子瘦了整整20公斤。術後醫生叮囑他一定要

  少加班、多休息、多運動,並找機會轉到工作壓力小的崗位上去,可回到工作中的他依舊“任性”。

  2014年4月,他的心臟第二次向他提出了“抗議”,沒辦法,第二次進了醫院,又植入了一個支架……所幸的是,他的身體並無大礙。對工作的執著,讓旁人感到揪心,為他的健康著實捏了一把汗。

  多少次,家人、同事和領導都勸他多歇一歇,可他總是微微一笑,不管不顧,又繼續工作。執著二字最能體現高原電力人郭志華的特質,他用執著的秉性行事,堅持著身為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昂首闊步,一往無前!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