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馬東將卸任愛奇藝首席內容官 投身視頻內容領域

  • 發佈時間:2015-07-15 07:12:00  來源:京華時報  作者:廖豐  責任編輯:金瀟

  昨天,愛奇藝宣佈,馬東將卸任首席內容官。卸任後,馬東將專注視頻內容創業。

  馬東是原央視主持人,2013年初加入愛奇藝,任愛奇藝首席內容官。在馬東主導下,愛奇藝出品了《奇葩説》、《愛上超模》、《盜墓筆記》、《心理罪》、《靈魂擺渡》、《廢柴兄弟》等原創內容,其中馬東還是《奇葩説》的主持人。

  馬東表示,他個人未來將全身心投入視頻原創領域,並和愛奇藝保持緊密合作。

  今年6月初愛奇藝宣佈今年將以平臺化的服務心態,幫助內容創作者開發網路綜藝節目,與第三方製作公司或團隊分享利益,打造綜藝節目的純網內容生態。當時馬東在發言中表示,除了播出平臺的差異,純網綜藝還有著完全區別於傳統綜藝的內在邏輯,即“新的價值觀、新的視頻邏輯和新的應用場景”。相比傳統的電視綜藝,網路綜藝的盈利方式更加多元化,在傳統的版權、廣告的銷售基礎上,可以增加用戶收費、廣告植入、IP衍生品開發、品牌推廣等收費方式,實現線上、線下打通的O2O模式,具有更大的想像空間。如今,馬東選擇創業也是看到了網上視頻內容的創業機會。

  據了解,目前愛奇藝新的首席內容官人選已經確定,將於馬東正式卸任後上任。值得注意的是,浙江衛視節目中心原副主任陳偉近日加盟愛奇藝任高級副總裁,他在綜藝節目《偶滴歌神啊》發佈會中首次亮相。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