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央視網起訴機頂盒廠商侵權 索賠百萬

  • 發佈時間:2015-06-15 13:45:23  來源:新華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央視網訴稱,其發現金亞太公司及美如畫公司生産的、由美如畫公司銷售的美如畫V8機頂盒通過網際網路向用戶提供電視“直播”、“回播”服務,涉及的電視頻道有CCTV1、CCTV2等24套,涉及的電視節目有《法律講堂》、《第22屆冬奧會閉幕式》等25個。

  據TechWeb網站6月15日消息,央視網認為經央視授權取得了該電視頻道及節目的獨家傳播權,3被告未經授權,擅自向用戶提供“直播”、“回播”服務,這侵犯了其著作權,構成了不正當競爭,故訴請法院判令3被告立即停止侵權,在相關媒體上刊登侵權聲明,並連帶賠償經濟損失100萬元及合理支出5萬元。

  對此,金亞太公司稱,其僅僅是硬體生産廠家,産品出廠未加裝任何軟體,沒有侵權。

  美如畫公司辯稱,機頂盒不包含內容,其播放類似于一種導航或搜索行為,播放的顯示是央視標誌,央視本身的頻道和節目,且該涉案産品已停止銷售;鄒某也辯稱自己不應承擔責任。

  海淀法院審理認為,金亞太公司是涉案産品的生産商,美如畫公司為銷售商,兩者對外並沒特別區分,其産品包裝上也均標著“美如畫”,V8産品在接入網際網路後,自動實現同步電視直播及回看功能,其中直播部分是通過VST全聚合軟體應用實現的,而鄒某是涉案VST全聚合的負責人,其辯稱自己與該案無關,因缺乏相關證據,法院不予採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