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財經 > 消費 > 商業案例 > 正文

字號:  

美媒:通用汽車召回案牽涉“犯罪” 面臨鉅額罰單

  • 發佈時間:2015-05-25 07:19:00  來源:新華網  作者:安曉萌  責任編輯:金瀟

  美國媒體披露,美司法部調查人員認定,通用汽車公司沒能及時披露其生産的汽車存在點火故障,導致至少104人死亡,構成犯罪。通用汽車可能面臨鉅額罰單,一些員工也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紐約時報》22日報道,通用汽車在首次發現汽車存在致命性問題十幾年後才開始召回汽車,因此受到司法部門調查。聯邦調查局和紐約聯邦檢察官重點關注通用汽車是否觸犯有關要求汽車生産商迅速披露汽車故障和不得誤導監管部門的法律。

  通用汽車當天發表聲明説:“我們全面配合所有調查……就調查所處階段和時機,我們無法置評。”

  通用汽車去年2月開始召回旗下雪佛蘭科寶牌汽車和其他品牌汽車,這些車型存在點火開關缺陷,會無意間導致發動機熄火、動力轉向和安全氣囊功能失靈。這家汽車生産商最終召回3000多萬輛汽車。

  由於延遲召回缺陷汽車,通用汽車去年5月向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繳納3500萬美元罰款,並同意接受監控管理局為期3年的監控。同時,通用汽車受到聯邦司法部、國會、48個州的檢察部門和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調查。

  【面臨鉅額罰單】

  《紐約時報》報道,不僅通用汽車自身,該公司的一些員工,包括去年解雇的一些員工,也可能受到刑事指控。

  報道説,通用汽車接下來幾個月可能與司法部門達成和解,繳納罰金,金額可能超過日本豐田汽車公司去年繳納的12億美元罰款。

  因涉嫌隱瞞旗下豐田和雷克薩斯品牌汽車的加速器缺陷問題、欺騙和誤導消費者,豐田去年被罰12億美元。這是美國政府針對汽車生産商作出的最大金額處罰。

  相關缺陷引發汽車失控加速,對剎車無響應,導致數十人死亡。

  熟悉這次調查的人説,不同於豐田汽車抗拒調查的態度,通用汽車主動配合調查,因此可能“坦白從寬”。眼下,通用汽車內部仍在商量向司法部門承認具體犯了哪些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