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市場觀察 > 正文

字號:  

雅詩蘭黛集團7月起狂降兩成 將引發多品牌跟風

  • 發佈時間:2015-06-30 14:57:40  來源:光明網  作者:王曉然  責任編輯:謝淩宇

  時隔中國政府宣佈降稅一月有餘,雅詩蘭黛集團昨日宣佈將從7月1日起降價,成為稅收政策調整後首個落地的品牌。根據清單,此番降價涉及多款熱銷明星單品和套裝,降幅最高達23%。

  北京商報記者從雅詩蘭黛集團了解到,降價品牌囊括了雅詩蘭黛在中國市場的所有護膚彩粧品牌,包括雅詩蘭黛、倩碧、海藍之謎、悅木之源、MAC、BOBBI BROWN和男士護膚品牌Lab Series,降幅在11%-23%之間。其中,雅詩蘭黛明星産品小棕瓶系列産品降幅14%;倩碧品牌的護膚三部曲降幅13%;悅木之源明星産品韋博士靈芝煥能精華素50ml裝則下調200元,降幅23%;集團高端品牌海藍之謎精華面霜60ml裝的價格下調300元,降幅約11%。這也意味著從下週三起,包括百貨商店、絲芙蘭、官網、天貓旗艦店、獨立專賣店及機場含稅店在內的所有官方授權零售渠道都將面臨價格調整。

  上月底,國務院發文宣佈自6月1日起下調護膚品、服裝等進口商品的關稅,護膚品降幅超過50%。僅兩日後,雅詩蘭黛集團、歐萊雅集團便雙雙宣佈將隨之下調在中國售價。此次雅詩蘭黛先於競爭對手發佈了降價策略。

  不過,業內專家和品牌商同時表示,“調價受中國政府下調關稅政策影響不大”。資深護膚專家冰寒表示,調稅對中高端護膚品成本影響僅降低幾十元,因此降價舉措乃順勢而為,一方面迎合區域市場的政策層面,一方面在消費群面前顯出誠意。同時縮小海內外價差也有利於留住區域市場的本土消費,同時在側面打擊魚龍混雜的代購和其他非官方銷售渠道。

  聯縱智達行銷諮詢公司創始人、復旦大學企業研究所副所長何慕表示,雅詩蘭黛此次調價並不僅僅是降低價格以回應關稅政策,而是一種消費者關係管理的長期戰略。他預計,這種戰略調整最終將會使雅詩蘭黛公司旗下品牌實現長期保值。並且不排除其他品牌也會跟風降價,並引發一輪降價潮。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