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民生評論 > 正文

字號:  

牙膏納入化粧品範疇 能規範行業亂象嗎?

  • 發佈時間:2015-07-23 10:58:00  來源:華西都市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金瀟

  近日,國務院法制辦公佈了《化粧品監督管理條例(修訂草案送審稿)》,明確將口腔護理用品納入化粧品範疇,並且規定化粧品廣告應當真實、合法,不得宣稱或者暗示産品具有醫療作用。(7月22日中新社)

  王傳濤:牙膏被明確為化粧品,這是相關部門加強行業管理的體現,對於牙膏的生産與銷售,都將進一步提高門檻。一者,化粧品的生産有著更為嚴格的管理,生産許可、衛生許可都必須要達標;二者,在銷售層面,化粧品也被要求必須註明所有的成分,同時不能誇大效用。這兩點,對於廣大消費者而言,都是利好。

  瞿方業:牙膏被納入化粧品,將收取化粧品消費稅。這就是説,還沒有享受到治亂的好處,價格可能先漲起來了。稅增加了,漲價恐怕在所難免。那麼,是納入化粧品就該多納稅呢?還是為了多納稅而成為化粧品?令人不解。

  江德斌:牙膏就是牙膏,不能替代藥物功能,企業將牙膏當做藥物來宣傳是在忽悠消費者,試圖牟取更高的利潤,必須予以糾正。那麼,在將牙膏納入化粧品範疇之後,企業就要規範廣告宣傳,不能再隨意誇大宣傳療效,而是回歸牙膏清潔口腔的基本屬性,依靠産品品質贏得市場認可。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