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建立防範機制保障特設安全

  • 發佈時間:2015-11-26 08:32:40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廣西桂林

  建立防範機制

  保障特設安全

  本報訊 (蒙志歡 張師瑞 記者吳 彬)為有效確保特種設備安全運作,廣西桂林市質監局認真吸取國內近期特種設備安全事故教訓,通過建立健全事故防範機制,大力開展各項專項整治,保障該市特種設備安全。

  建立思想防範機制,提升防範意識。桂林市質監局通過約談會,要求相關責任單位深刻汲取天津港8.12爆炸事故和電梯安全事故教訓,舉一反三,要求該市轄區內易燃易爆氣體充裝單位和電梯使用單位進行一次全面自查,切實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完善安全和節能管理責任制度,落實安全生産第一責任人責任,加大對員工的安全教育培訓,提高安全意識,深入開展隱患排查治理,及時消除安全隱患。

  建立現場防範機制,嚴查安全隱患。該局從廣西特檢院桂林分院抽調專家分別成立專項檢查組,對6城區的5家液化石油氣充裝站、1家天然氣儲備站、兩家天然氣加氣站、1家氧氣站進行了現場檢查,查處3家充裝報廢鋼瓶和過期鋼瓶的液化氣充裝站和兩家無充裝許可證的天然氣加氣站;對82處公共場所在用的514台電梯進行抽查,排查電梯安全隱患61處;該市6家使用大型遊樂設施和客運索道進行了全面安全隱患排查,檢查遊樂設施42套、觀光小火車1部、索道1條,下達整改指令書1份。

  建立應急防範機制,提升應急處置能力。該局聯合安監、消防、衛生等部門到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開展事故應急演練,特別針對易燃易爆氣體充裝站、大型遊樂設施、客運索道、電梯等開展事故救援應急演練,有效提高救援隊伍的危機應急處置能力和應變能力,在事故發生時做到科學指揮、快速反應、準確處置,減少事故造成的生命財産損失。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