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揭開“美麗敵人”的真面目

  • 發佈時間:2015-08-31 10:32:08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 帝 戎

  作為業內頂級企業,歐萊雅公司的研發一直走在行業前列。瞄準前沿課題,組織最優秀的專家團隊,以最新研發成果服務於用戶,成為歐萊雅研發的特色之一。日前,歐萊雅中國在上海召開“空氣污染與皮膚防護”科學研討會,首次解密“空氣污染與皮膚過度氧化”的科學機理,即空氣污染物是紫外線氧化壓力的重要催化劑,可以將紫外線對皮膚的氧化壓力加劇近3倍。

  專家研究發現,影響人們皮膚健康的美麗敵人包括兩方面:情緒、睡眠、工作壓力、吸煙等不良嗜好等是內在的,而空氣污染則是外在的。中國中東部和印度北部是pm2.5的主要分佈區,作為全球性的環境課題,空氣污染引發的呼吸系統與心血管系統等內在的健康問題,已引起醫學臨床及公眾的廣泛重視。然而,空氣污染所造成的皮膚問題,雖然已經被很多女性認知為美麗公敵,卻缺乏科學研究的支撐。

  歐萊雅公司早在10多年前就率先開展了有關空氣污染與皮膚健康的前瞻性研究,並通過在中國與墨西哥的臨床研究發現:空氣污染會對皮膚造成非常明顯的負面影響,包括皮脂分泌明顯增加、皮脂成分改變、皮膚氧化損傷加劇,並大大增加皮膚敏感的發生率。基於以上臨床研究結果,歐萊雅進一步揭示其背後的科學機理併發布最新研究成果:皮膚過度氧化會引發皺紋、皮膚屏障受損等嚴重的皮膚問題,而空氣污染物是紫外線氧化壓力的重要催化劑,它可以將紫外線對皮膚的氧化壓力加劇近3倍。

  基於這一突破性發現,歐萊雅公司結合自身在化粧品領域的百年經驗,提出了經科學驗證的“清潔、保護、修復”皮膚呵護方案3部曲。根據該方案,歐萊雅旗下理膚泉、科萊麗、植村秀、羽西、巴黎歐萊雅、美寶蓮等品牌均推出了一系列美容産品與儀器,幫助消費者有效抵抗空氣污染給皮膚帶來的傷害。

  歐萊雅集團執行副總裁(分管亞太區)兼歐萊雅中國CEO貝瀚青表示:“我們承諾‘在中國創造,為中國創造’,在中國消費者對空氣污染越來越關注的今天,此次研討會再一次兌現了我們的承諾。而通過這些最新的研究成果,歐萊雅期待著更好地滿足中國消費者對美的不斷追求。”

  對於此次歐萊雅發佈的最新研究成果,環境研究專家復旦大學闞海東教授認為:“環境空氣污染現在是中國面臨的一大挑戰,如何從各個方面來保護我們的健康是科學界的一個重要領域,歐萊雅在空氣污染下的皮膚健康保護方面的科研成果,無論對於學界還是消費者來説,都是一個重要的突破。”

  醫學專家、解放軍空軍總醫院皮膚病醫院院長劉瑋教授指出:“歐萊雅此次發佈的研究成果,不僅填補了業界就空氣污染與皮膚健康問題機理研究的空白,還為人們進一步探索污染對皮膚的負面影響,優化解決方案提供了重要的科學依據。”

  歐萊雅每年都將集團全球銷售額的3.4%左右投入科研,2014年這一投入高達7.6億歐元。今年,歐萊雅成立了研發和創新中心,通過深入了解中國人頭髮、皮膚生理特點以及消費習慣、産品偏好、文化背景,利用涵蓋了前沿研究到産品開發的全方位研發平臺,旨在為中國消費者開發出優質、高效、安全的化粧品,並通過遍佈全球的6大研發中樞之間的合作與溝通機制,共用最新的創新技術,達到創新技術的全球成功。

  貝瀚青説:“一個多世紀以來,歐萊雅創新的步伐從未停止,探索新的領域,創造新的産品,不斷擴展我們對‘美’的知識的了解,只為一個願景——‘讓所有人擁有美’。”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