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天津首批認定25個眾創空間

  • 發佈時間:2015-08-26 09:32:31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本報訊 (張華迎)日前從天津市科委獲悉,北京大學創業訓練營天津基地、凱立達創投咖啡等25個眾創空間被天津市認定為首批眾創空間(區縣部分)。其中眾創空間數量最多是濱海新區,共有7個。

  依據《天津市眾創空間認定管理辦法(試行)》,每個眾創空間將設立不少於300萬元的種子基金,通過提供借款和收購初創成果及天使投資等方式,促進創業者持續創業。同時,建立創業導師工作機制和服務體系,借助成功企業家、天使投資人和專業人士等為主的專兼職創業導師隊伍,為創業者提供創業輔導、培訓等服務。

  根據規定,眾創空間所聚集的活躍創客不少於100人,且與眾創空間簽訂服務協議,以創新為核心理念,以實現創意的産品化為目的,在法律、法規允許範圍內開展明確的科技類或創意設計類活動;以服務團隊為主的眾創空間所聚集的活躍創業團隊不少於20個,且與眾創空間簽訂服務協議,具有明確的科技類或創意設計類創業項目或方向,以通過成立企業或成果轉讓,實現商業化開發為目標,開發的項目或産品智慧財産權界定清晰、無糾紛,並能夠形成自主智慧財産權或專有技術。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