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財經 > 消費 > 正文

字號:  

北京45項優秀QC成果獲獎

  • 發佈時間:2015-05-22 08:56:07  來源:中國品質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羅伯特

  北京45項優秀

  QC成果獲獎

  本報訊 (記者楊 蕾)近日,北京品質協會召開了北京市第66次品質管理小組成果發表會暨“創新杯+”杯賽。45項優秀QC成果獲獎,192個QC小組獲“北京市優秀QC小組”稱號。

  這次品質管理小組成果發表會活動的主題是“開發潛能、持續創新、共同提升”。來自北京市化工、鐵路、電力、汽車、醫藥、高新技術産業等10多個行業、企業的代表近300人參加會議,來自生産一線的196個QC小組,在會議現場或以書面形式展示了他們在品質改進、技術創新、管理提升過程中取得的豐碩成果。

  經過兩天的激烈角逐,活動共産生特等獎3名,一等獎6名,二等獎9名,三等獎24名,創新獎、潛力獎、發表獎各1名。與會QC小組成員在這次評選活動中展示出了良好的素質和能力,體現了優良的技術和風格。經專家資料評審與現場評審綜合評判,最終共有192個QC小組獲得“北京市優秀QC小組”榮譽稱號。

  據介紹,本次QC小組活動體現了5大特點。首先是成果的選題緊貼市場發展、用戶需求和現場實際,具有較強的針對性和對現實工作的指導意義;開展的活動緊密圍繞企業經營目標和現場實際問題,體現了QC活動“小、實、活、新”的特點;品質管理工具運用準確得當,並較好地完成設定目標,不少成果已經納入企業標準或行業標準,並將成果轉化為生産力,將為企業長遠發展起到良好的促進作用;所有成果對品質提升、降低消耗,節約資源,增強員工品質意識、提高企業品質管理水準和企業的經濟效益起到積極作用,具有較強的推廣價值;所有參賽的小組均是來自於企業一線員工,他們當中很多是80後和90後新一代的産業職工,在參加QC小組活動的過程中得到了鍛鍊,自我價值得到體現,自身素質能力得到提高,也為品質事業的發展和品質人才隊伍建設提供了基礎保障。

  QC小組活動是我國品質領域開展時間最長、參加人數最多、成效最顯著的一項具有廣泛群眾基礎的重要活動。北京品質協會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此項工作的推廣和應用。北京品質協會每年都舉辦兩次市級成果發表會,至此已成功舉辦了66次成果發表會,每年産生上百項優秀QC成果。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