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盤面變化驚現新特徵 罕見地量藏三大見底信號

  • 發佈時間:2016-01-18 13:25:55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廣州萬隆  責任編輯:楊菲

  在週末消息面沒超預期利好下,週一大盤便順勢跌破"股災底"2850點,雖然低開後震蕩回升,但量能卻出現近月少見新地量,説明市場人氣已大降。而在一輪暴跌後盤面驚現罕見地量新的特徵,其中也暗藏了三大見底信號。

  首先,滬指開盤大跌創新低,但創指卻沒再創新低且開始向上大反彈。作為人氣品種的中小創率先企穩反彈,意味著當前多空力量開始趨向平衡,其中創指超跌類個股再次成為多方攻擊首選,而兩市補跌、漲幅巨大與跌勢未盡類個股則成了空頭砸盤新動力。如前期停牌躲過一劫的四川金頂羅頓發展連續跌停股價瞬間被腰斬,漲幅巨大次新股華源包裝可立克開盤便一字跌停;跌勢未盡的天寶股份恩華藥業更是破位後持續暴跌,股價從高位殺跌達40%等。因此在空頭打壓個股大分化下,對漲幅巨大、業績透支、跌勢未盡與補跌類個股,我們須逢反彈調倉換股。

  其次,技術上看,大盤新年來連續跳水跌幅高達18%,創指更是暴跌達20%以上,各大股指短期無疑已經嚴重超跌。而隨著今日滬指一舉跌破"股災底",正所謂的不破不立,破了後讓抄底資金更積極進場搶反彈。

  最後,大盤去年9月30日時曾出現過量能1565億的新地量,而今日早盤大盤量能僅有859億,恐比去年9月時的更低。一輪殺跌後出現新地量,往往意味著空頭殺跌已嚴重弱化,其像去年9月份時見底的信號漸濃。

  因此,在今日地量暗藏這三大見底信號下,對大盤跌破2850點我們不應恐慌,反而可乘別人割肉止損之際適當貪婪抄底。特別是對短期嚴重超跌、今日跳水中抗跌且有新資金介入類品種,我們更是可大膽抄底佈局,如好股互動以下五類品種。

  1,股價短時間內暴跌達50%的品種,暴跌後不應盲目殺跌,此類股往往成抄底資金首選,浙江世寶強勢漲停;2,連續殺跌後今日大跌中不創新低品種,這意味著有資金暗中吸籌了,萬達資訊大單封板;3,有資金深度介入類品種,如七星電子三連陽漲停;4,近期殺跌中低位連續放大量類個股,這往往是機構抄底的現象,共達電聲再漲停;5,年報大幅預增、泡沫擠的差不多類小盤股,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