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證券 > 大盤分析 > 正文

字號:  

探底回升 新一輪反彈有望啟動

  • 發佈時間:2016-01-18 11:41:37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華訊財經  責任編輯:楊菲

  上證指數1月18日 以2847.54點開盤,跌53.43點,跌幅1.84%,成交17.67億;深證成指以9807.25點開盤,跌190.68點,跌幅1.91%,成交27.15億;創業板指以2074.86點開盤,跌38.04點,跌幅1.80%。兩市共有5隻非ST個股開盤漲停,8隻非ST個股跌停。

  本月的2016年的首個交易月,截至今日開盤僅僅有兩周的時間,滬指跌幅已接近20%,雖然上年A股市場經歷兩輪千點下跌,但是仍不及最近的下跌速度。僅僅上周滬指下跌9%,尤其上週五滬指單日跌幅達到3.55%,顯示出當前市場十分低迷,恐慌情緒較為嚴重。今天開盤A股再度全線低開,滬指直接跌破前期2850低點,隨後滬指衝高將早盤的跳空缺口進行回補,短期內仍會震蕩修復,但是下跌已基本接近尾聲。大盤探底回升釋放重磅反攻信號。

  今天開盤A股市場再現哀鴻遍野的景象,但是隨後翻紅的個股數量不斷增多,抄底資金開始陸續進場。從整個行業板塊來看,當前代表市場人氣的中小盤股的表現較為搶眼,網際網路板塊漲幅超過7%,其中通和科技衝擊漲停,和順電氣易事特漲幅均超過5%;前期的熱點板塊充電樁,軟體服務,虛擬現實均位居漲幅榜前列,表明大盤經過連續的下跌,市場的賺錢效應正在顯現,市場機會正在增多。並且證券,銀行,有色,鋼鐵等權重板塊也順勢翻紅,大盤有望下跌到位,新一輪的反彈有望啟動。

  市場人士分析,早盤兩市低開,滬指直接低開在2850點下方,股指低開高走盤中翻紅,但量能萎縮,致使回補缺口後回落,技術上,大盤超跌反彈,壓力5日線;創業板反彈動力更強,關注10日線壓力。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