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財經 > 滾動新聞 > 正文

字號:  

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打造長江經濟帶的“龍腰”

  • 發佈時間:2016-03-11 09:21:38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張春俠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一帶一路”、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是中國三個新的經濟增長帶,是我國在基本經濟發展戰略基礎上提出的“三大戰略”。 湖南作為長江中游重要省份,將如何融入長江經濟帶發展,打造長江經濟帶新的增長極,成為兩會關注的焦點。

  全國人大代表、湖南省委書記徐守盛表示,依託黃金水道發展長江經濟帶是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湖南要緊緊抓住這一重大機遇發展經濟。“習近平主席在今年年初視察重慶時,對發展長江經濟帶提出了明確要求,即要把長江經濟帶的保護放在第一位。湖南地處長江中游,擁有163公里臨江岸線,形象地講,就是長江經濟帶中部的‘龍腰’。”徐守盛説,融入長江經濟帶、共促長江經濟帶生態保護和發展,湖南具備優良的生態稟賦優勢:林業面積達到1.97億畝,濕地有3000萬畝,去年底林覆蓋率達到59.57%。在發展長江經濟帶過程中,湖南要把生態保護放在第一位。此外,湖南還有獨特的區位優勢,每小時300到350公里的高鐵里程達到1592公里,在全國名列前茅。高速公路到去年底已經建成5700多公里,位居全國前列。再加上政策平臺等優勢,湖南完全有基礎、有條件打造成為長江經濟帶的一個重要增長極。 (來源:中國報道)

長江經濟帶 詳細

漲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三峽水利 8.83 5.12%
2 渝 開 發 6.93 4.68%
3 合肥城建 18.60 3.33%
4 華新水泥 15.23 2.21%
5 重慶港九 6.00 1.1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
1 長江投資 12.41 -1.90%
2 皖通高速 9.43 -1.05%
3 南 京 港 11.25 -0.97%
4 江西長運 8.22 -0.96%
5 巴安水務 7.76 -0.77%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