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源 財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財經 > 能源 > 非常規能源 > 正文

字號:  

華龍公司成立 中核中廣核各持50%股權

  • 發佈時間:2015-12-30 18:01:30  來源:中國網財經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中國網財經12月30日訊 今日,在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局長努爾•白克力的見證下,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董事長孫勤和中國廣核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賀禹在北京簽訂協議,共同投資設立華龍國際核電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龍公司)。這是繼2014年8月22日簽署 “華龍一號”技術融合協議之後,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推動華龍一號進一步協同創新而共同努力的成果,將為“華龍一號”融合發展及市場開拓注入更強大的動力,助推“華龍一號”在更多國家和地區落地。

  根據協議,華龍公司將積極實施國家核電發展戰略,致力於持續融合與發展“華龍一號”自主三代核電技術,統一管理並實施華龍技術、品牌、智慧財産權等相關資産在國內外的經營,推動“華龍一號”成為我國核電“走出去”的主力品牌。

  根據協議,華龍公司的註冊資本為5億元人民幣,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各佔50%的股權。

  據了解,“華龍一號”是國家自主創新、整合創新和機制創新的成果,是由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和中國廣核集團在我國三十餘年核電科研、設計、製造、建設和運作經驗的基礎上,投入大量精力,充分借鑒國際三代核電技術先進理念,汲取福島核事故經驗反饋,採用國際最高安全標準合作研發設計的三代核電技術。“華龍一號”的安全和性能指標達到了國際三代核電技術的先進水準,並充分利用我國目前成熟的核電裝備製造業體系,具有良好的經濟性。

  今年,“華龍一號”示範工程——福清核電5、6號機組和防城港核電3號機組以及“華龍一號”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項目均已開工建設,並進展順利;阿根廷項目簽署框架合同,英國項目簽署投資協議,“華龍一號”在國際市場開發取得重大突破。

  “華龍一號”正處於示範工程建設和向國內外市場批量化推廣的關鍵時期,為形成合力開發國內外市場,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與中國廣核集團積極協商,進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雙方簽訂華龍公司投資協議和章程,開啟了雙方合作的新篇章。據悉,中國核工業集團公司與中國廣核集團將儘快推動華龍公司組建,共同推進華龍項目批量化建設。

熱圖一覽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