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鄉村旅遊精品路線發佈 重慶5條線路上榜

來源:華龍網 時間:2022-05-16 09:14:41 編輯:珍珍

5月14日,記者從市文化旅遊委獲悉,近日,文化和旅遊部根據各地推薦,推出“鄉村四時好風光——春生夏長萬物並秀”全國鄉村旅遊精品線路113條。其中,重慶5條鄉村旅遊精品線路上榜。

一起來看看山水重慶、大美鄉村好風光吧。

苗鄉養心古鎮遊

苗鄉養心古鎮遊線路貫穿彭水縣和酉陽縣,此線路可以遊烏江畫廊景區、鞍子苗寨,到酉陽龔灘古鎮體驗土家風俗民情,到酉陽南腰界追尋紅色記憶。行程路線為烏江畫廊景區—鞍子苗寨—龔灘古鎮—南腰界革命根據地。

本路線的特色美食和創意産品有彭水的太子豆花、大腳菌燉雞、鬱山三香、涪翁燒白、苗繡、苗銀等,以及酉陽的龔灘綠豆粉、西蘭卡普、酉州苗繡。

酉陽鄉村旅遊農耕體驗之旅

在酉陽,可以到疊石花谷體驗鄉村自然生態之美,到菖蒲大草原休閒度假、旅居康養,到花田梯田體驗農耕文化。行程路線為酉陽疊石花谷—菖蒲大草原—花田梯田。

本線路有土家釀豆腐、龔灘綠豆粉、油粑粑等特色美食,酉州苗繡等創意産品。

萬州、開州鄉村旅遊度假之旅

萬州鳳凰花果山又名“鳳凰茶鄉”,是集觀光旅遊、休閒度假、拓展野營、農耕體驗、果茶採摘等功能于一體的鄉村生態景區;在開州,可以逛漢豐湖,登文峰古塔、走風雨廊橋、乘畫舫遊湖、賞濕地景觀,同時可以走進劉伯承同志紀念館體驗紅色文化。行程線路為萬州安瀾谷—開州漢豐湖。

本線路的特色美食和創意産品有萬州的刨豬湯、柴火雞、土味鱔魚,開州的紫水豆干、冰薄月餅、醉再醉牦牛肉以及開州漢繡、臨江香綢扇、水竹涼蓆、秋沙鴨等。

北碚、合川最美鄉村研學之旅

在北碚區柳蔭古鎮,可以去東堂觀展、體驗民藝、品嘗特色美食、感受鄉情鄉風,享受草坪派對、星空露營,在東迎堤拍照打卡;在合川區淶灘古鎮,可以追尋鄉村文物古跡,前往宿石全度假村,開啟閒適之旅。行程線路為北碚柳蔭古鎮—合川淶灘古鎮。

本線路的特色美食和創意産品有北碚區柳蔭鎮的小米、農家紅苕粉、土家蜂蜜,合川區來灘古鎮的淶灘三寶、水八碗、二佛娃娃。

永川、江津美麗鄉村觀光休閒之旅

永川可遊覽黃瓜山,觀賞聖水湖桃花島,住梨園民宿,品石筍山綠色有機茶;到江津保坪村,尋百花芬芳,淺聽潺潺溪流,細嗅紫藤長廊十里飄香,千畝九葉花椒盡收眼底。到太公山,踏著滿地春色,洗肺減壓、避暑養生;到白沙鎮黑石山影視基地,體驗民國風情。行程線路為永川黃瓜山村—江津先鋒鎮保坪村—太公山景區—江津白沙古鎮。

本線路的特色美食和創意産品有永川秀芽、永川豆豉、松花皮蛋、三峽蝶畫、楨楠藥香、星湖茶酒、川東花生、黃瓜山山菜、松溉九大碗、星湖魚等,江津尖椒雞、白沙臊子面、江津九葉青花椒、江小白系列産品、藍莓系列産品。(吳禮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