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汽車 > 新車 > 正文

新産品為主 2013上海車展將上市新車盤點(8)

  菲亞特菲躍3.6L

  菲躍是廣汽菲亞特引入了一款進口SUV車型,先期只提供2.4L版本。在2012年廣州車展上,廣汽菲亞特正式帶來了其3.6L車型,並對新車的配置進行了相應升級,使其成為目前菲亞特菲躍的旗艦。據悉,這款新車將在本屆上海車展上正式上市發售。

  外形設計

  3.6L版菲躍與現款2.4L車型在外形設計上並沒有太多區別。從外觀看上去,我們很容易判斷出它與道奇酷威的關係十分密切。兩車在外形上擁有極高的相似度,只是菲躍在細節處理上做出了屬於自身特點的改變。

  菲躍的前臉設計相比酷威更顯時尚,寬條鍍鉻裝飾的中網有助於提升檔次感,而蜂窩狀下格柵採用倒置U形設計,更加突出了運動氣質。相比而言,菲躍在細節處理上比傳統美式車型更加細膩,儘管它並不是血統純正的義大利産品。

  雖然即將上市的3.6L車型在配置方面有所提升,但通過觀察不難看出菲躍3.6L依舊沿用傳統的鹵素前大燈,如果換裝帶透鏡單元的氙氣大燈相信視覺效果更加出色。

  由於沿用了道奇酷威的底盤平臺,菲亞特菲躍的側面線條同樣與酷威保持了高度一致,筆直的頂部走線和較寬的後舷窗是美式SUV慣用的設計手法。與傳統SUV車型相比,菲躍看上去少了幾分細膩多了幾分粗獷氣質。

  菲躍的尾部造型十分飽滿,寬大的尾燈組佔據了很大面積,表達出美式SUV特有的硬朗魅力。車尾包圍位置偏高,使得菲躍的車尾看上去更加飽滿高挑,襯托出巨大的車身尺寸。由於搭載了更大排量的發動機,3.6L菲躍採用了雙排氣設計,分居兩側的排氣管讓車尾看上去更加霸氣。

  內飾/配置

  雖然外形基本拷貝了道奇酷威的設計,但菲亞特菲躍的內飾設計並沒有照搬原版車型,而是採用了全新設計。內飾設計引用了大量圓潤元素,舒展的中心線將視覺重心向兩側拉伸,營造出舒展安逸的內飾氛圍。

  三幅方向盤造型十分活潑,在3點、6點和9點鐘方向還採用了銀色裝飾點綴,整體效果更貼近歐係車型細膩的作風。多功能按鍵被安排在方向盤兩側,方形按鍵佈局看上去十分個性。左側是藍芽電話操作,右側是行車電腦及定速巡航操作區。

  3.6L菲躍採用了一枚尺寸更大的中控液晶屏,面板佈局依舊保持了2.4L菲躍簡潔流暢的風格。雖然還沒有得到最終官方配置資訊,不過據推測3.6L菲躍將增加導航和車載娛樂系統等功能,新配置的加入將進一步完善菲躍的配置水準。

  動力系統

  動力方面,即將上市的3.6L菲躍搭載了一台最大功率280馬力的V6自然吸氣發動機,與之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此外,3.6L版菲躍還加入了AWD四驅系統,更強的動力和四驅系統的引入能夠讓菲躍擁有更加優秀的越野能力。

  本章小結

  隨著3.6L菲躍的正式上市,新車將進一步完善菲亞特菲躍車係的産品佈局。通過強加動力、配置以及四驅能力來滿足更多消費者的要求。作為菲亞特全面復興的重要一環,廠家希望菲躍能夠在國內市場中保持更好的競爭力。當然,未來由廣汽菲亞特國産的菲躍車型可能更加值得我們期待。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