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汽車 > 新車 > 正文

新産品為主 2013上海車展將上市新車盤點(3)

  DS3 Cabrio

  據悉,DS官方已經證實將於本屆上海車展上正式推出DS3的敞篷版車型——DS3 Cabrio。預計新車售價將超過25萬元,主打個性化細分市場。與普通版車型相比,DS3 Cabrio將憑藉更加個性的敞篷造型贏取追求個性的小眾用戶選擇。

  外形設計

  外形方面,DS3 Cabrio在普通版車型的基礎上增加了軟頂敞篷設計,看上去更加個性。當然,拋開敞篷元素,DS3車型本身的設計就已經足夠誇張個性了。

  誇張的車頭造型是DS3 Cabrio給人留下的第一印象,鍍鉻“大嘴”搭配蜂窩狀中網為車頭營造出強烈的視覺衝擊力。與普通版車型相比,DS3 Cabrio的前臉設計並無明顯區別。

  DS3 Cabrio採用了獨特的電動折疊軟頂敞篷設計,類似于全景天窗的軟質頂棚可以實現三種開啟形式:中間、水準和全部開啟。其頂棚的開啟/關閉動作可以在低於120km/小時的車速下完成。

  除了獨特的軟質頂棚,DS3 Cabrio還引入了重新設計的尾燈結構。全新的立體構造看上去比普通版車型更加時尚,帶有導光板的LED尾燈眉看上去極富科技感。同時,DS3 Cabrio還採用了鍍鉻雙尾排設計,進一步強化了整車的運動氣質。

  內飾設計

  DS3 Cabrio的內飾設計與普通版車型大致相同,以黑色為主色調的中控臺配有銀色金屬拉絲面板,亞光材質的面板看上去運動氣息更加濃烈。其他細節處理則繼續沿用了DS3車型的設計元素。

  造型獨特的三幅方向盤是DS3 Cabrio內飾的亮點之一,真皮包裹的方向盤造型體現出了法國人獨到的設計和審美能力,相信這樣的設計會得到最求時尚的年輕用戶青睞。不過,作為一款售價超過20萬元的精品小車,DS3 Cabrio並沒有配備多功能按鍵。

  運動真皮座椅造型十分出色,寬大的支撐結構可以為駕駛者提供良好的包裹性能。DS3 Cabrio的真皮座椅採用手動調節形式,略顯單一。

  動力系統

  動力方面,DS3 Cabrio將繼續沿用DS3普通版車型所使用的1.6L自然吸氣發動機,其最大功率120馬力,最大扭矩160N m,與之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體變速器。作為一款主打時尚個性的小車而言,動力不再是它主打的賣點。

  本章小結

  在目前國內個性化細分市場,包括MINI、奧迪A1等精品小車不再少數。而DS3作為後起之秀,在品牌認知度方面存在一定差距,不過DS3 Cabrio的推出勢必會進一步增強其競爭優勢,獨特的軟頂敞篷設計在目前國內市場中還很少見到。當然,同所有主推個性化細分市場的精品小車一樣,較高的售價註定這是一款極為小眾化的車型。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