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汽車 > 新車 > 正文

新産品為主 2013上海車展將上市新車盤點(2)

  比亞迪思銳

  在去年的廣州車展上,比亞迪發佈了一款全新的中級轎車——思銳。作為比亞迪旗下全新的中級轎車,這款新車有望于本屆上海車展正式上市並公佈售價。據悉,新車的預售價在15萬元左右,比亞迪思銳將繼續主打高性價優勢,憑藉豐富的科技配置和相對低廉的售價吸引消費者。

  外形設計

  就外形設計而言,比亞迪思銳還帶有明顯的抄襲痕跡,車上許多設計元素都與本田思鉑睿雷同。當然,這種借鑒成熟設計的現象在自主品牌發展初期在所難免,我們希望今後能看到越來越多自主品牌原創設計。

  最為一款中級車,比亞迪思銳的外形設計融入了許多運動元素,整體視覺感受年輕動感。車頭采用大面積鍍鉻裝飾,有效提升了整車的視覺檔次感。前燈組造型帶有明顯模倣痕跡,但氙氣大燈、大燈清洗、LED行車燈等配置的引入還是讓新車充滿吸引力。

  與原先的比亞迪F6相比,比亞迪思銳的側面線條更加流暢犀利,擺脫了以往略顯臃腫的車身走線。飽滿的車頂弧線在尾部過渡自然,為整車增添了幾分穩重氣質。

  相比車頭的模倣,比亞迪思銳的尾部造型具有較高的原創設計。寬大的尾燈組引入了LED光源,雙側鍍鉻尾排同樣襯托出中級車大氣穩重的氣質。雖然新車尾部設計缺乏一些新意,但中規中矩的設計同樣能得到大多數人的肯定。

  據悉,比亞迪思銳的外形尺寸比現款比亞迪F6有所增加,其長、寬、高分別為4870mm/1830mm/1460mm,軸距達到2755mm。

  內飾/配置

  內飾設計方面,比亞迪思銳採用了傳統對稱式中控臺佈局。簡潔明瞭的設計看上去略顯單調,位於面板上方的大尺寸液晶屏十分醒目。在廣州車展上曾亮相的比亞迪思銳採用了上深下淺配色方案,配合銀色面板裝飾烘托出濃郁的商務氣質。

  在比亞迪思銳的三幅方向盤上,分佈了大量多功能按鍵,從側面也反映出這款新車的配置將相當豐富。在6點鐘方向出現的銀色裝飾讓方向盤看上去不會過於單調。

  配置方面,比亞迪思銳將裝備液晶顯示儀錶盤、夜視系統、AFS隨動轉向氙燈、六探頭前後倒車雷達、10.2英寸中控觸摸屏、以及12個安全氣囊。另外,該車還將全係標配電子車身穩定系統,並將裝配胎壓監測、電子手剎等配置。

  與同級別車型相比,比亞迪思銳的配置水準已經超出了平均水準。未來這款新車將繼續主打性價比優勢,憑藉豐富的科技配置和自主品牌相對低廉的售價吸引消費者。當然,面對其他自主品牌甚至合資車型的競爭,過硬的工藝品質和品質同樣是比亞迪思銳需要注意的。

  動力系統

  動力方面,比亞迪思銳將繼續使用G6以及速銳車型上搭載的1.5TID渦輪增壓發動機,最大功率113kW/5200rpm,最大扭矩240N m/1750-3500rpm。

  變速器方面,比亞迪思銳將搭載6速DCT雙離合變速器,同時具備了遙控駕駛功能。據悉,未來比亞迪或許還會順應市場需求推出6速手動車型可供選擇。

  本章小結

  從目前掌握的資訊看,比亞迪思銳將繼續延續比亞迪車型主推的高性價比優勢。高於同級別産品的配置是其吸引市場關注的殺手锏之一,其配置水準已經達到了合資品牌中高級轎車的水準。而預計15萬元左右的售價如果屬實,那麼這款新車無疑將再次掀起比亞迪車型高性價比的又一案例,追求高配置和性價比的用戶相信一定會對比亞迪思銳感興趣。

  • 來源:新華網
  • 編輯:劉姍

24小時熱門車型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