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經銷商沙龍:汽車市場增速放緩 規範化服務才是重點

發佈時間:2016-02-01 08:30: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本期嘉賓

  ●李輝 北京華陽奧通總經理

  ●陳亞寧 北京寰宇恒通總經理

  去年北京市汽車市場的增速有著明顯放緩,在本次經銷商沙龍的對話中,我們可以看出,北京的經銷商在經過一年的奮鬥後,堅持與改變並存。采寫/新京報記者 李沐航

  2015年4S店競爭日趨激烈,多數4S店經營困難、業績下滑,個別4S店甚至出現了倒閉。而據北京華陽奧通總經理李輝介紹,華陽奧通2015年銷售業績比2014年增長23%,售後服務業績比上一年增長了40%。“從金融、保險、延保到售後維修、精品美容裝飾、汽車加裝改裝、二手車甚至再到報廢,每一個環節做精做透,都存在巨大商機,可補充汽車前端銷售市場的利潤縮水部分。甚至可以上升到以汽車後市場利潤能否覆蓋企業運營費用,來衡量這家企業經營穩定性的程度。”

  李輝表示,由於汽車後市場的業務相對銷售前端而言,開發較晚,所以規範化管理顯得尤為重要。“品牌、産品、服務品質、價格體系等都參差不齊,有待規範。華陽奧通目前就在逐步完善汽車後市場各項業務的流程標準以提升服務品質、監查産品渠道以提升備件品質、規範價格體系讓客戶感到物有所值,建立自己的汽車後市場品牌,在奧迪經銷商網路體系中,形成自己的經營特色。”李輝稱,現在華陽奧通擁有的“奧迪天地”展廳目前在國內只有兩家,另外一家在成都;該展廳除了車型的銷售和展示外,還是一個奧迪品牌文化的展示中心。

  北京寰宇恒通同樣有著豐富的售前售後經驗,該店總經理陳亞寧對汽車後市場也有著自己的理解:“O2O模式在2015年飛速發展,4S店的售後維修受到了一定衝擊。但是多數人認為,汽車作為大件機械産品,在維修保養等環節對專業要求很高,需要一定的場地、專業的人員和器械來完成。到府服務模式礙於人員、場地等限制,有些服務環節無法很好完成甚至無法完成,專業性相對較差。不過對於這些模式中比較好的方式和手段,我們也會學習、借鑒。”據了解,寰宇恒通店佔地面積15000多平方米,有全北京最大的二手車展廳,擁有200個售後維修工位。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