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東風雷諾科雷嘉主打賽車基因 未來引入電動車

發佈時間:2015-11-22 13:08:25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中國網汽車訊 在2015廣州車展,東風雷諾以“再續115年賽道傳奇,科雷嘉駕臨中國”為主題,攜首款國産SUV科雷嘉及其代言人范冰冰小姐霸氣亮相,賺足眼球的同時,也表明雷諾將在中國市場上開創嶄新紀元的決心。作為東風雷諾國産首款車型,科雷嘉一經發佈就讓人眼前一亮,在發佈會結束後,中國網記者採訪東風雷諾高層領導,就科雷嘉和東風雷諾未來發展方向進行深入交流。

  科雷嘉高顏值 賽車基因是賣點

  在中國市場,一款車型的外形設計對於吸引消費者,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所以東風雷諾在首款車型的設計上,非常謹慎且用心。“我們深知設計的重要性,所以我們想做的是一款漂亮的、讓大家眼前一亮的車。”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總裁達業對中國網記者表示:“今天,廣州車展現場朋友們的反應證明科雷嘉的設計是成功的。”

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總裁達業

  雷諾是一個具有賽車基因的品牌,會把賽車運動的設計和技術融入到量産車型中,所以科雷嘉的前臉、腰線及整個造型,都融入了雷諾的賽車基因。同時,科雷嘉也非常好的詮釋了雷諾今年提出的“Passion for life”品牌主張,

  科雷嘉和新逍客是同一平臺上的産品,所以對於市場和消費者,不可避免會對兩款車型進行比較。實際上兩者所採用的設計語言完全不同,科雷嘉的設計語言更多地詮釋著雷諾的賽車基因。在性能和配置上,科雷嘉更側重於越野能力,它的離地間隙將近200毫米,擁有前後獨立懸挂、帶鎖止的四驅系統等。其次,科雷嘉在配置上比競品高一個等級,比如可開啟全景天窗、安全氣囊、車內空氣凈化系統等。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胡信東表示:“雖然東風雷諾科雷嘉和東風日産新逍客共用平臺,但各自設計語言不一樣,産品的側重點和配置方面都不一樣。”

東風雷諾汽車有限公司執行副總裁胡信東

  對於科雷嘉未來在中國市場的預期,東風雷諾信心十足。“從工廠角度來説,2016年的首要任務還是保障産品的高品質,在這個前提之下去滿足市場需求。”東風雷諾市場銷售部長熊毅對記者表示:“市場銷售部的角度來説,我們是希望讓科雷嘉成為C級SUV細分市場的領導者。科雷嘉具備這樣的能力和實力,我們對它有非常充足的信心。”

  下一款國産車型鎖定D級SUV 電動車也納入計劃

  在本屆廣州車展發佈首款國産SUV科雷嘉,將在明年第一季上市,同時下一款國産車型也已經提到計劃上來。達業向記者透露明年下半年還會有一款D級SUV車型推出,而目前科雷傲和卡繽仍將會繼續銷售,可以預見雷諾將在中國增速最快的SUV車型,打造完整的産品矩陣。

  在新能源方面,雷諾有非常強的技術儲備以及豐富車型推出,而這一優勢也會通過東風雷諾傳遞到中國市場。2017年,東風雷諾將在中國市場推出風朗Z.E.電動車。“風朗電動車絕對不會是我們唯一引入的産品,對於電動車戰略我們採取的是非常積極的態度。”達業向記者表示出雷諾在新能源方面的雄心。

  經銷商盈利狀況會明顯改善 3%的市佔率是長遠目標

  今年年底,東風雷諾將有150家網點按期正式運營,基本上完成了目前對於經銷商網路的規劃。接下來,東風雷諾將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到經銷商的運營品質和運營能力。“基於現有的150家經銷商,未來我們會有新的運營模式導入,來輔助明年的銷售。”熊毅對記者表示:“我相信2016年科雷嘉上市後,東風雷諾的整體銷量會提升,經銷商的運營也將會恢復到之前水準或者進入到一個更好的狀態當中。”

東風雷諾市場銷售部長熊毅

  “東風雷諾武漢工廠的初期産能將達到15萬輛,所以我們的首要目標,是將這15萬輛車賣出去。”達業非常清楚東風雷諾要在中國市場站住腳,就一定要在銷量方面有所提升。談到長期規劃達業表示:“東風雷諾的長遠目標就是擁有中國汽車市場3%的市佔率。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不會只有一兩款産品,而是有長期的産品規劃。”

  首款國産SUV科雷嘉的推出,標誌東風雷諾在華開啟一個充滿希望與挑戰並存的全新階段。 全新的設計和品質,以及務實的目標和清晰的計劃,也為雷諾在中國的成功奠定堅實基礎!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