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柴油車遭嫌棄 2030年佔歐洲市場份額下跌四成

發佈時間:2016-07-04 07:48:25  來源:蓋世汽車  作者:丁鈺  責任編輯:張少雷

柴油車遭嫌棄 2030年佔歐洲市場份額下跌四成

  蓋世汽車訊 據《歐洲汽車新聞》報道,艾睿鉑(AlixPartners)研究發現,為了符合各國日益嚴格的尾氣排放標準,車企不得不轉向電動傳動系統,到2030年,柴油車佔歐洲市場份額將從現在的50%跌至9%。

  AlixPartners公司副總裁斯特凡·諾阿維薩(Stefano Aversa)向《歐洲汽車新聞》指出,“在歐洲必須推出配置了電氣化傳動系統的汽車,以符合更嚴格的排放標準。而且較配置了其他類型發動機的車輛,柴油車將交納最高的通行費。而為了調整傳動系統,車企必須改變動力系統生産設備,這將為車企和零部件供應商帶來巨大的壓力。”

  AlixPartners預計,到2022年歐洲生産柴油車和汽油車的工廠將從去年的63家減少至55家,同一時間,製造電動機和電動車的工廠將從現在的26家增至40家。

  AlixPartners管理總監Giacomo Mori表示,“生産設備的調整將導致車企投入大筆資金,但不會太過高昂。”

  AlixPartners預估,當調整工廠生産電動機,而非內燃發動機時,車企應該保有現在的工廠,保留一些傳送機,這將減少成本開支。

  Mori稱,平均下來,一家年産400,000個發動機的工廠需要耗資5億歐元,而生産同等數量電動機的工廠則需耗資5,000歐元,並且僅需發動機廠十分之一的佔地面積,這將極大地降低勞動力成本。

  電動機市場份額增加的因素

  諾阿維薩稱,在歐洲以下因素推動車企轉向電動機:

  電動車能夠輕鬆加速度的功能將使消費者對其越來越倚重,而這個功能將比未來將實現的高速度更加重要。

  確定能夠單次充電達到500公里的電動車實際續航里程將實現300公里,這足夠減緩多數消費者的里程焦慮。

  軟體的改進將增加電動車的續航里程,而這是內燃機無法改進的地方。

  充電設施建設需大量資金投入

  AlixPartners預估,到2030年車企需要耗資300億歐元在歐洲四大城市(倫敦、巴黎、法蘭克福市和米蘭)建設足夠的充電設施。截止到目前為止,車企僅投入了5%的資金。

  在上述四大城市中,巴黎耗資最多,需要116億歐元,接著是倫敦耗資102億歐元,米蘭耗資51億歐元,法蘭克福市耗資35億歐元。

  Aversa指出,“車企制訂了艱巨的歐洲電氣化發展藍圖,但是沒有足夠的充電設施,它們的努力將毫無意義。充電設施是電動車艱巨任務中的一個巨大挑戰。”

  2030年傳動系統市場份額佔比變化

  今日柴油車佔據了約一半的歐洲新車銷量,汽油車則佔據了另外一半,其他傳動系統僅僅佔據一小部分。AlixPartners預計傳動系統到2030年的佔比將發生巨大變化,分別為:汽油混動車佔據28%的市場份額;汽油車佔據25%的市場份額,電動車佔據20%,汽油插電混動車佔據18%,柴油車僅佔據9%。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