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菲亞特集團董事長公開闢謠 廣汽入主消息不屬實

發佈時間:2016-05-27 10:40:37  來源:蓋世汽車  作者:丁鈺  責任編輯:張少雷

菲亞特集團董事長公開闢謠 廣汽入主消息不屬實

  據《歐洲汽車新聞》報道,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FCA)董事長約翰·埃爾坎(John Elkann)5月25日明確指出,未與中國廣汽集團簽訂股權出售協議。

  2015年FCA與廣汽延續廣汽菲亞特的合作關係,成立了廣汽菲克合資公司,投産Jeep自由光和自由俠。近日,《義大利日報》發佈了一篇爆料新聞,除在生産方面的合作外,廣汽集團還有意入主FCA,展開資本層面的聯姻。

  埃爾坎同時也是菲亞特控股集團EXOR的董事長,25日召開了Exor股東大會。針對《義大利日報》的爆料,埃爾坎當日公開闢謠,公司與廣汽集團未簽訂股權出售協議。

  埃爾坎也被詢問標致雪鐵龍集團(PSA集團)是否可成為FCA的良好合作夥伴,該董事長則指出其公司正在尋求的推動轉型的合作夥伴,“PSA並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據法國《回聲報》5月24日的報道,法國政府正在考慮出售其持有的PSA 14%的部分或全部股權。

據《歐洲汽車新聞》報道,菲亞特克萊斯勒公司(FCA)董事長約翰·埃爾坎(John Elkann)5月25日明確指出,未與中國廣汽集團簽訂股權出售協議。埃爾坎也被詢問標致雪鐵龍集團(PSA集團)是否可成為FCA的良好合作夥伴,該董事長則指出其公司正在尋求的推動轉型的合作夥伴,“PSA並不在我們的考慮範圍內。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