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林肯否認在華國産 未來將加速中國佈局

發佈時間:2016-05-27 09:01:34  來源:網通社  作者:林垚  責任編輯:張少雷

  近日多家媒體報道稱,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簽訂深度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內容中提到兵裝集團協調支援林肯等高檔品牌汽車佈局重慶。一時間有關林肯即將國産的消息不絕於耳。對此,網通社與林肯官方取得聯繫,林肯官方回應稱:“林肯目前在華銷售的均為進口車型,也沒有宣佈過國産計劃。我們不對未來進行猜測或評論。”由此可見,現階段林肯還未有國産的計劃。雖然林肯國産計劃尚未開啟,但未來將加速在華佈局。在今年年內,林肯將在華引入兩款新車,經銷商也將翻倍達60家。

  林肯官方表示:“中國市場的成功,是林肯全球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是全球最大的豪華汽車市場,任何一個成功的全球豪華汽車品牌都需要在中國取得成功。”2015年是林肯在中國銷售的第一個完整年度,在只有3款車型銷售和30多家經銷商的情況下,累計銷量達11,630輛。福特高管曾透露,旗下豪華品牌林肯未來發展重心將是中國和美國。對於此次兵裝集團協調支援林肯等高檔品牌汽車佈局重慶一事,協議的簽訂更多的或是一個提前規劃,並不能説確認國産。未來林肯能否在華持續增長,才是國産與否的關鍵。

  今年第一季度,林肯在華銷量達到5,484輛,這一數字已經接近去年全年銷量的一半。林肯中國銷售及服務副總經理范自強向網通社表示:“相信今年全年,林肯在中國會有一個非常靚麗的成績交給市場。”按照目前的增速,林肯今年在華銷量有望突破2萬輛。

  今年林肯將繼續完善在華産品佈局。目前,林肯已經將全係SUV引入中國,包括中型的MKC,中大型豪華SUV林肯MKX以及全尺寸SUV林肯Navigator(領航員);此外還有一款中型轎車MKZ。今年林肯將在華引入旗艦轎車Continental。此外,新款MKZ也將在年內投放市場。

  截止2015年底,林肯在中國已經有33家林肯中心,超過此前制定的25家目標。這 些經銷商目前大多分佈在沿海及中部地區,僅江蘇省目前就已有6家林肯中心。 范自強向網通社介紹了未來渠道建設的思路:“現階段國內主要省會城市都已形成初步的佈局,未來將逐漸向三、四、五線城市推進。”今年年底前,林肯將在全國 50個城市建立60家林肯中心。

近日多家媒體報道稱,重慶市人民政府與中國兵器裝備集團公司簽訂深度融合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內容中提到兵裝集團協調支援林肯等高檔品牌汽車佈局重慶。林肯中國銷售及服務副總經理范自強向網通社表示:“相信今年全年,林肯在中國會有一個非常靚麗的成績交給市場。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