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德國擬為電動車車主提供5500美元補貼

發佈時間:2016-02-02 09:04:05  來源:蓋世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綜合外電報道,德國基社盟(CSU)主席與巴伐利亞州州長(Bavaria)霍斯特·澤霍費爾(Horst Seehofer)日前表示,德國政府官員與汽車行業高管擬協商為電動車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購買者提供5,000歐元(約合5,500美元)的補貼。

  德國聯邦政府曾計劃到2020年實現電動車保有量達百萬輛的目標,然而到目前為止在鼓勵消費者從購買廉價汽油及柴油車轉為購買更為清潔的電動車方面沒有獲得太大進展。

  德國政府正在探討能否與汽車製造商達成融資協議,共同為消費者提供電動車購買補貼,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Angela Merkel)將與車企高管們就這個問題進行討論。德國經濟部發言人則表示,德國政府內部已經進行了建設性的討論,希望達成一致的解決方案,幫助德國實現百萬輛電動車保有量的目標。

  貝爾吉·施格拉德巴赫(Bergisch Gladbach)汽車管理中心專家Stefan Bratzel 透露,2015年,德國電動車及插電式混合動力車銷量達23,500輛,其中僅12,300輛為純電動汽車。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