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分析稱汽車行業宜佈局低估值和真成長股

發佈時間:2016-02-02 07:49: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車市回暖,汽車板塊藍籌股有階段性投資機會。

  近期市場調整幅度較大,但汽車板塊仍不乏一些具有估值安全邊際的公司存在階段性投資機會。以整車板塊的藍籌股長安汽車為例,自主品牌盈利能力不斷提升,合資品牌長安福特旗下的銳界、金牛座等車型今年能夠提供整年度的業績貢獻,預計2016年有望實現近110億元凈利潤,對應的市盈率僅6倍。

  中國車市也有轉暖跡象。根據乘聯會統計數據,2015年11月和12月,中國狹義乘用車月度零售同比增速均達18%。去年10月起實施的購置稅減半政策將對2016全年的汽車銷售産生拉動作用,預計今年上半年汽車行業會有持續性高增速,由此帶動汽車相關企業的估值修復。

  短期安全配置,等待長線佈局機會。在股市系統性調整的情況下,建議投資者採取較為穩妥的策略,適當配置汽車板塊中業績紮實、估值便宜的股票,在車市回暖的背景下有望獲取估值修復後的絕對收益。此外,也可關注汽車新經濟領域業績放量的企業,如新能源汽車、智慧駕駛等均符合供給側改革的趨勢,長線看好的邏輯並沒有變化,等待市場企穩後可考慮擇機加倉配置。

  本週我們的關注組合為:長安汽車(藍籌股+估值低)、多氟多(新能源汽車+業績大幅增長)、廣東鴻圖(輕量化+國企改革+業績高速增長)、盛路通信(業績放量+車聯網)、雙林股份(動力總成巨頭+智慧駕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