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柴油技術推廣組織辟謠大眾不代表整個行業

發佈時間:2015-10-05 10:50:26  來源:經濟觀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大眾柴油車尾氣造假事件的影響在進一步擴大,日前,柴油技術論壇(Diesel Technology Forum,簡稱DTF)發佈有關美國清潔柴油車的聲明。

  聲明稱,DTF 不對涉及個別公司和政府強制措施的具體案例或情況發表評論。然而,鋻於這些情況已經引發了對柴油技術的普遍質疑,特此發表如下聲明:

  涉及一家製造商的情況並不能代表整個技術或行業。汽車生産商和發動機製造商為達到全球最嚴格的排放標準,在研發上投資了數十億美元。為實現共同目標,他們一直與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國際監管機構以及環保和其他利益集團保持密切合作。

  “我們依然相信,消費者會繼續考慮以新一代的清潔柴油轎車、卡車和 SUV 車型作為主要的個人出行和運輸工具。”在官方聲明中柴油技術論壇力挺柴油機技術,並一再強調不管發生怎樣的新聞事件,“柴油發動機是當今最節能的內燃機的這一事實沒有改變。這是一個成熟的技術,採用可再生燃料,將效率、動力、可靠性、性能、低排放和適用性以獨一無二的方式結合在一起,確保了柴油技術的效用,並滿足全球經濟的發展需求。

  柴油技術論壇在其發給外界的官方聲明中最後指出,一個通過不斷開發和改進將清潔柴油技術發展到如今水準的整個行業取得了哪些成就,關注這一點十分重要,而這也是實現眼下及未來能源與氣候目標的關鍵戰略。

  根據柴油技術論壇官方網站的介紹,2000年成立於美國的柴油技術論壇是一個非盈利性組織,致力於清潔柴油技術的推廣和提高對柴油機燃料和技術重要性的認識。論壇成員為清潔柴油技術的全球領導者,代表了現代清潔柴油系統的三個關鍵要素:先進的發動機、車輛及設備、清潔柴油燃料和排放控制系統。從該協會的過往新聞發佈來看,該協會與美國環保局 (U.S。 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和美國加州空氣資源委員會 (California Air Resources Board)保持密切關係。

  在2012年一份針對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署的柴油機尾氣分類行動發表的聲明中,該協會強調,超過90%的全球貿易都由柴油機提供動力,而新技術柴油發動機採用超低硫柴油燃料、先進的發動機和控制排放系統,其氧化氮、碳氫化物和顆粒物的排放幾乎為零。“在美國,美國環保局表示柴油機排放到大氣中的顆粒物不超過空氣中所有顆粒物總量的6%”。

  該聲明同時表示,2012年3月,美國國家環境保護局在向國會提交的炭黑報告中説:“主要通過對新型移動柴油發動機的控制,美國到2030年將取得顯著的炭黑減排成果。”但9月18日披露的大眾柴油車排放作假事件,顯然讓業界對於過去多年間超標柴油車向美國及歐洲的空氣中排放了多少污染顆粒物,以及柴油車技術的發展前景産生疑惑。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