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中國車企訂購日本發動機大單 總數或超10萬台

發佈時間:2015-03-03 09:17:02  來源:環球網  作者:沈楠 王歡  責任編輯:王庭

  近日,日本媒體發佈消息稱,日本大發工業將向中國第二大國有汽車公司東風汽車集團供應低燃耗發動機。大發工業預計稱,出口總數年內或將達到10萬台。

  據《日本經濟新聞》3月2日報道,日本大發工業將向中國第二大國有汽車公司東風汽車集團供應低燃耗發動機。最早將於年內開始從大發在印度尼西亞的工廠以年約5萬台的規模出口。東風汽車與日産汽車和本田有合作關係。在中國,隨著尾氣排放規定日益強化,預計今後小型車的需求將日漸高漲。

  大發的印尼工廠于1992年投産,主要生産自主品牌的小型汽車和發動機等。還受託生産豐田的小型汽車。

  遮罩此推廣內容而據日本媒體Response報道,大發也加快了産能擴充的步伐,去年5月中旬,大發宣佈在馬來西亞新建一處發動機工廠。新工廠由大發集團、大發工業、三井物産、馬來西亞當地投資公司設立的合資公司運營,合資公司註冊資本金大約50億日元,設備投資約150億日元,2016年開始生産,年産能為14萬台。

  大發計劃最早于年內向中國第一大國有汽車公司第一汽車集團供應發動機,從印尼以年約10萬台的規模出口。東風汽車是該公司在中國的第二家客戶。預計東風汽車將在自主品牌的小型汽車上採用大發排量約1000cc的發動機和變速器。

  該文章還披露,大發目前似乎還在與北京汽車集團就供應發動機進行談判。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