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福特長期看好中國車市 經銷商網路將鋪入六線城市

發佈時間:2015-08-13 07:34:53  來源:蓋世汽車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關璐

  綜合外電報道,福特高管在預測中國車市可能出現17年來首次年度銷量滑坡後,日前又表示,從長遠角度仍然看好中國汽車市場前景。為了挖掘小型城市的市場潛力,福特準備將中國經銷商網路進一步下沉進入六線城市。

  看跌今年VS看好長期

  日前,福特全球採購負責人唐浩泰(Hau Thai-Tang)在美國紐約參加一場汽車行業峰會時表示:“從長期角度,我們仍然看漲中國市場。”其指出,鋻於最近在華銷量下滑,福特調低了産銷預期。

  唐浩泰也強調,倘若中國車市低迷時間限度超過預期,則福特將進一步採取行動,使得汽車零部件供給與需求平衡,只是“當前我們還看不到任何這樣的可能性。”

  該言論可以同另外兩位福特高管——首席執行官馬克·菲爾茲(Mark Fields)和首席財務官鮑勃·尚克斯(Bob Shanks)的話語聯繫起來。上月末,尚克斯表示調整了2015年中國車市銷量預期,含乘用車和商用車的今年總銷量將在2,300萬輛至2,400萬輛之間。今年早些時候,福特預測2015年中國車市總銷量為2,450萬輛至2,600萬輛之間,而新預測值減少了150萬至200萬輛。

  尚克斯的預測引發了業界關注,原因是新預測值的區間低端甚至低於2014年的銷量(2,350萬輛),也就是意味著2015年有可能出現罕見的中國汽車年度銷量滑落。根據官方機構數據,汽車行業在1998年之前一直只統計産量,之後統計銷量的十多年裏從未出現年度銷量同比下跌。

  福特首席執行官馬克·菲爾茲則坦稱:“顯然我們看到在中國車市和汽車行業存在下滑。我們仍然看好中國市場,但該市場將進入其動蕩期。這也是目前新興市場普遍發生的事。我們將致力於積極度過難關並讓業務壯大。”

  今年7月份,中國汽車銷量同比下滑7.1%至150萬輛,創18個月來新低。這也宣告中國車市連跌4個月,為五年來最長低迷期。前7個月,中國車市總銷量1,335萬輛,同比微增0.4%。相形之下,同時期美國汽車銷量同比攀升4.5%至1,000萬輛。

  經銷網路繼續下沉

  關於福特如何應對在華繼續發展的問題,唐浩泰表示公司正在擴充中國的經銷商網路,將向西部三線城市乃至六線城市發展,這些地方具有較大增長潛力,甚至在沿海大城市增速捉襟見肘之後,仍能實現銷量上行。

  早在2012年,時任福特亞太區總裁的韓瑞麒(Joe Hinrichs)也曾經透露,考慮進軍中國三四線乃至五線城市,甚至要推出規格售價低於嘉年華的低端車型。

  韓瑞麒稱:“我們認為向中國的三四線甚至五線城市提供有價值的産品,對於福特品牌而言將更具潛力。為此我們準備了一些相應的計劃。福特品牌有能力向上述市場推出售價低於嘉年華的車型。我們將帶來更多以價值來定位的福特品牌産品,具備低價、高性價比的特點。中國中西部四五線城市具有未開發的潛力。”

  2015年7月,福特在華銷量同比微跌0.7%至77,100輛。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