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楊小琳:4G讓車聯網坐上“高鐵”

發佈時間:2015-05-26 16:08:49  來源:騰訊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孫建鵬

  4G與3G是什麼區別?如果把3G比作國道的話,4G就是高鐵。”安吉星4G項目總監楊小琳這樣對筆者説道。在此次上海CES中,安吉星推出車載4G LTE服務及多項移動互聯技術,聯合凱迪拉克共同亮相。

  楊小琳:4G讓車聯網坐上“高鐵”

  安吉星4G項目總監楊小琳

  據悉,安吉星將搭載中國移動高速網路,即將在中國首家推出車載4G LTE服務,並將率先在凱迪拉克車型上搭載應用。採用深度整合于車輛電子通信總線的內置4G LTE模組,帶來比3G時代快10倍的數據傳輸速度,大大提升車內通信功能和娛樂體驗。

  4G時代的到來將為消費者提供“同時連接多臺設備、4G LTE高速網路、輻射車周下車不下線、內嵌式車載網路”的附圖體驗。車門上鎖、解鎖、遠端啟動、車況檢測、遙控、導航等功能都可以在手機app上輕鬆完成。

  同時,安吉星也推出了搭載于Apple Watch的應用程式,該程式可讓車主實現對車輛的遠端控制服務。據悉,這款應用程式將於2015年下半年于蘋果應用商店正式開放下載。

  “在網際網路時代,汽車已經不是傳統意義的汽車,手錶也不再是手錶。”楊小琳認為未來人與車的關係將經歷三個階段,從“See you(車看見你,遠端遙控)”到“Know you(車了解你,主動導航)”,再到“Be you(成為你,即自動駕駛)”,最終完成智慧駕駛的綜合服務平臺。

  據了解,安吉星與中國移動共同推出的4G套餐包將在年內推出,凱迪拉克車主將會率先獲益。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