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大眾CEO穆倫:未來三年將在華推5款SUV車型

發佈時間:2016-06-12 14:47:15  來源:中國經濟網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張少雷

  穆倫認為,應對市場競爭,最重要的還是産品。我們需要有更好的産品,需要使我們的品牌在市場上有更清晰、更準確的定位。在當下最受歡迎的SUV市場,今後兩三年,我們將要推出5-6款SUV産品。

德國大眾汽車集團CEO及管理董事會主席穆倫

  端午節前,中國經濟網汽車頻道報道了《大眾CEO穆倫:計劃今年在中國投資40億歐元》。那麼,巨大的投資背後,大眾汽車能夠給中國消費者帶來什麼呢?

  在接受中國經濟網記者採訪時,德國大眾汽車集團CEO及管理董事會主席穆倫(Matthias Müller),談到目前競爭激烈的汽車市場,並透露了大眾汽車在中國市場的部分産品計劃。

  談到中國汽車市場,穆倫説,我們在中國汽車市場感到巨大的競爭壓力,這些壓力不僅僅來自我們傳統的國際競爭夥伴如德國、美國、日本等汽車企業;另外一部分壓力來自中國本土的汽車企業,他們在競爭中展現出了強大的能力和勇氣。

  如何看待市場增速放緩、企業利潤攤薄?穆倫説,目前,中國汽車市場競爭非常激烈,很多競爭對手在降低産品價格。當然,我們也要給經銷商提供銷售支援,這樣不可避免地會影響到我們的財務數據。

  但是,我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産品,我們需要有更好的産品,需要使我們的品牌在市場上有更清晰、更準確的定位。在當下最受歡迎的SUV市場,今後兩三年,我們將要推出5-6款SUV産品。

  説到大眾在華合資企業自主開發的朗逸,上市多年依然處於銷量排行榜的前列。穆倫説,我很熟悉朗逸。2008年朗逸上市前後,作為大眾集團産品負 責人,我是參與到項目中的。我很高興地看到朗逸在中國市場的成功。我更願意相信朗逸的成功,是今後我們在中國成功的經驗之一,意味著我們將會推出更多針對 中國市場、在中國本土研發的産品。今後幾年,我們將會讓大家看到更多這樣的實際工作成果。

  在場的大眾集團管理董事會成員、大眾中國CEO海茲曼補充説,除了朗逸,還有一汽-大眾的寶來,也是很成功的車型。

上汽大眾的PHIDEON輝昂

  穆倫特別説,我想,下一款非常成功的車型應該是上汽大眾的PHIDEON輝昂,這也是一款專門針對中國市場需求,在中國市場開發和生産的車型。

  至於新能源車,穆倫認為,現在,全世界汽車工業都面臨一個轉變,即從傳統的內燃機汽車向新能源汽車轉變。大眾汽車集團曾經是,現在也仍然是插電 混合動力方面領先的汽車企業。但是,無論是純電動車,還是插電混動汽車,相對傳統汽車的價格仍然太貴。因此,在發展新能源汽車過程中,我們要特別注意包括 中國等重要市場在內,對新能源車的法律法規的最新變化。在下一代的産品上,我們會有更多的新能源車型。

  據穆倫透露:“我們很快就會實現新能源車的國産化,包括奧迪A6的插電混動,以及接下來PHIDEON輝昂的插電混動”。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