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汽車 > 熱點新聞 > 正文

SUV車型仍是車企“搶客”利器

發佈時間:2014-11-26 10:33:00  來源:廣州日報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凡

  記者採訪獲悉,第12屆廣州國際車展期間,包括寶馬、沃爾沃、福特以及廣汽本田、長城汽車等在內的國內外各大汽車企業紛紛推出新的SUV。數據顯示,今年1~9月國內汽車産銷同比增長低於10%,但SUV産銷同比增長均超過了30%,大大高於行業發展速度。

  業內人士表示,目前國內汽車市場的競爭仍較為激烈,但SUV卻一如既往地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因此推出新的SUV,成了汽車廠商搶奪市場的手段之一。

  廠商推新SUV

  廣州日報記者走訪第12屆廣州國際車展了解到,今年車展眾多國內外知名汽車企業都帶來新的SUV。其中寶馬推出全新一代寶馬X6、沃爾沃帶來全新一代XC90、福特汽車則發佈了全新一代福特銳界、奇瑞與捷豹路虎合資國産項目的首款國産SUV——奇瑞路虎極光也正式亮相。此外,廣汽本田則帶來了今年剛剛發佈的旗下首款SUV繽智,而國內汽車企業方面,長城汽車發佈了全新的長城哈弗H9。

  記者粗略統計發現,本屆車展期間,汽車廠商推出的新SUV不下10款。

  SUV産銷增速快

  來自中汽協的最新數據顯示,今年1~9月,我國汽車産銷1722.59萬輛和1700.09萬輛,同比增長8.08%和7.04%。1~9月,運動型多用途乘用車(SUV)産銷284.44萬輛和278.45萬輛,同比增長34.69%和33.32%,增速僅僅低於多功能乘用車(MPV),但産銷總量則遠遠大於MPV。

  從單月看,今年9月,SUV産銷37.17萬輛和35.67萬輛,環比增長16.38%和14.61%,同比增長32.92%和25.81%。

  原因1:廠商拉動銷售新力量

  中國汽車流通協會常務理事賈新光對廣州日報記者表示,SUV在我國汽車市場上已經連續多年快速增長,其增長速度均大於我國汽車市場的平均增長速度,其背後的原因有多個,但來自廠商自身的推動力是重要因素之一。

  他還表示,由於目前我國汽車市場競爭激烈,但為了在激烈的市場中保持較高的銷量,廠商紛紛推出SUV,希望用SUV來帶動整個企業的汽車銷量,從而化解普通家用轎車銷量增速趨緩帶來的影響。

  原因2:滿足消費者個性需求

  同時,記者在採訪中發現,目前的SUV很多消費者都是瞄準年輕一族。而相比普通家用轎車,不少消費者認為SUV既好看又好用,內部空間大,而在眾多廠商進入該領域後,産品也豐富,消費者可以選擇的車型非常多。

  同時,目前的SUV價格越來越便宜,一些SUV已經低到了10萬元人民幣左右,因此對消費者有更大的吸引力,在巨大消費需求刺激下,SUV的市場增長速度連續高於市場平均增長速度。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