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04月21日 星期天

紳士也兇猛 試駕捷豹全新F-PACE(2)

發佈時間:2016-04-13 09:09:22  來源:中國網汽車  作者:佚名  責任編輯:王庭

  超越同級的寬敞座駕

  F-PACE運動型指揮官式的駕駛座位保留了駕駛跑車的感覺,並提供了出色的舒適性和支援性,有14種調整方式,可選配電加熱和製冷功能,配備雙針縫合的溫莎真皮座椅和刺繡頭枕。特別是後排座椅為了保證乘坐者的舒適性,靠背可通過電動傾斜功能按40:20:40的比例折疊,保證了足夠的頭部空間,同時座椅位置以及加上腰線高度的合理設計,讓乘坐後排的兒童也可以看到車外的風景。

  車門儲物處可容納大尺寸水杯,前排儲物空間呈扇形分佈于中控臺的側面,其底部放有防滑橡膠墊,以便於放置智慧手機。控制臺還配備有兩個杯架,在不使用時可用滑動的亮黑色蓋子隱藏。儲物箱內包含了一個12伏的插座和兩個USB介面。輕量化的尾門在加裝可選的感應式電動開啟和關閉功能後無需用手即可操作:用戶只需在車尾做出一個踢腿動作,感測器就可識別並自動打開或關閉行李廂蓋。唯一不大適應的是玻璃控制鍵不在前排車門的下方,而是在車門與玻璃的連接處。

  除此之外,在與競爭車型的對比中,F-PACE在後備廂容量、車艙寬度、後排座位腿部空間和後部空間易用性方面皆排名第一。五座設計在4746毫米的車身長度和2874毫米的軸距配合下,內部空間極為寬敞。後排座位的腿部空間居同級別領先水準,並排乘坐三人時也可提供最大的空間。對於空間利用效率的追求也意味著全新捷豹F-PACE用有異常寬大的508升行李廂,足以容納兩個全尺寸的高爾夫球袋或四個行李箱,將後排座椅放平時,裝載空間將進一步擴大。

  繼承跑車的靈動操控

  雖然説設計捷豹的顯著亮點,但是作為一個依靠跑車發家和揚名的品牌,操控才是捷豹橫行車市的獨門絕技。在繼承漫灌品牌的血液後,F-PACE身為跑車型SUV,自然繼承了捷豹品牌的靈動、敏捷和精緻,以及無與倫比的動力表現。首先,全新F-PACE使用優質鋁合金、先進鋼材和複合材料,打造重量更輕、更堅硬的車身架構,確保了其在全天候、全路況上的卓越動態駕駛性能。事實上,在車身鋁制領域研究15年之後,F-PACE正是捷豹的最新結晶,輕量化和堅固的車身架構包含80%的鋁合金,是同級別細分市場唯一採用高比例鋁合金承載式車身的車型。

  為了真正滿足SUV的産品特性和消費者的駕控需求,設計師們從一開始的設計理念就並非調整其核心基因以適應跑車型SUV駕控期望,而是恰恰相反,捷豹利用其在轎車和跑車上領先的動力技術,打造了全新F-PACE。因此,全新F-PACE配備同級領先的雙叉臂式前懸挂系統和整合式多連桿式後懸挂系統,以及一個精密的電動助力轉向系統。

  雙叉臂式前懸挂提供極高的外傾剛性,並讓前胎快速産生側向力。使得車輛在黑山綿綿不斷的山路試駕中應付各種急彎都表現得遊刃有餘,入彎時的快速反應沒有絲毫的拖泥帶水,對轉向指令的迅敏響應也保證在山路中行走輕鬆自如,而側傾外傾增量使輪胎産生更大的抓地力,不僅維持了轉向感,還在山路下雨時增加了安全感。整合式多連桿式後懸挂又保證了更平穩、更安靜的駕乘體驗,同樣在翻山越嶺中乘坐時不宜暈車。同時,後傾角剛性也更大,從而確保剎車時穩定性更強。

  野起來依然很兇猛

  另外,入門級車型也採用了單管減震器,為了獲得更好的駕乘和操控體驗,高配版車型配備電子控制的自適應動態系統,確保在所有路況下獲得最佳減震效果。輔與專門開發的265/40/R22輪胎不僅可産生非同一般的抓地力,也可提供優越的舒適性和抗破壞性。與此同時,全新捷豹F-PACE搭載捷豹有史以來最先進的適時扭矩管理四驅系統,和智慧驅動動力系統,及前差速器讓車輛也擁有兇猛的越野性能。其中,全路況反饋系統可在駕駛控制系統中切換為雨天、冰面或雪地模式。213毫米的離地間隙是F-PACE的另一個優勢,在面對較深的坑洼路面時也可以從容應對,也以有助於全新捷豹F-PACE實現525毫米的涉水深度。

  在動力系統方面,F-PACE面向中國市場提供兩款全鋁汽油發動機。2.0L渦輪增壓直噴發動機最大功率177kW(241Ps)/5500rpm,峰值扭矩340Nm/1750-4000rpm;3.0L機械增壓直噴發動機分為高低功率兩種調校版本:其中R-SPORT版本車型最大功率250kW(340Ps)/6500rpm,峰值扭矩450Nm/3500-5000rpm;S高性能版和首發限量版車型最大功率280kW(381Ps)/6500rpm,峰值扭矩460Nm/4500rpm。任何一種動力在試駕過程中起步時都絲毫不會有吃力感,3.0L機型表現更是完美,無論是公路還是山路動力輸出都能隨叫隨到,油門的靈敏度很高而且輪上扭矩的表現更為明顯,稍微加油後隨之而來的悅耳聲浪有時會讓你懷疑你開的是一輛SUV。在8速自動變速器的配合下,F-PACE的百公里加速成績最需5.5秒,最高時速可達250公里/小時。

  作為一款豪華型SUV,F-PACE的配置自然不會低,全景天窗、一鍵啟動、發動機啟停、陡坡緩降等都是標準配置。此外, 全新捷豹F-PACE也首次向全球推出捷豹的全新智慧鑰匙手環。這是一款防水、防震和帶整合發射器的腕帶,使用時只需將它靠近捷豹車門上的“J”字母,即可鎖定和解鎖車輛,該智慧鑰匙手環無需電池。

  • 股票名稱 最新價 漲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