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信箱:
184042016@qq.com
最新原創 專題 新經濟 曝光臺 中國訪談 中國三分鐘 沖浪特殊資産 潮評社 溫州 紹興 衢州 淳安 岱山 桐廬 文娛
您的位置:首頁 > 浙江 > 湖州 新聞詳情 A- A+
湖州首批109個“美麗小區”煥新亮相
發佈時間:2022-02-08 10:09:48    

  整潔優美、秩序井然……近日,走進湖城紅豐社區,眼前的環境仿佛在向過往的行人講述老小區美麗蝶變的動人故事。“住了幾十年,做夢也沒想到小區變得這麼美,一點不輸新小區!”説起小區的變化,社區居民董阿姨一臉驕傲。

  為了讓更多百姓在家門口邂逅幸福與美好,從去年起,一場始於顏值、精於細節的“美麗小區”創建工作在我市全面鋪開。記者從市城市管理委員會辦公室(市綜合行政執法局)了解到,截至目前,全市首批109個“美麗小區”已全部煥新亮相。

  “以前私拉電線的情況時有發生,自從50多個智慧充電樁‘上崗’後,充電難問題徹底解決了,我們也安心多了。”在南潯區金凱地小區,提到小區的“美麗改變”,居民李月華滿眼笑意。她指著規劃合理的停車位等處告訴記者,這些實事真的辦到了居民心坎上了。據該小區所屬的遼西社區主任費紅英介紹,群眾關心的熱點就是改造的重點,私拉亂接亂充電等一批困撓群眾的煩心事被逐個解決,小區環境煥然一新。

  “傾聽、收集、採納群眾意見,是這次‘美麗小區’創建的一大亮點。”相關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此次我市通過“功能表式”創建,將群眾需求與建設規劃深度融合。尤其是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停車難”“污水滿溢”“綠化缺失”“道路擁堵”等難題,有針對性地完成了地下車庫改造、設置電瓶車集中充電場所、施劃停車泊位等工作。對相關創建點位,也進行了“地毯式”的排摸和梳理,逐一制定了“體檢清單”,將突出問題基本清零。

  此外,為持續優化小區環境,去年以來我市還以執法進小區、綜合查一次、城警聯勤等為載體,開展違法查處等工作。同時,相關部門凝聚合力,聯動開展消防隱患排查、架空線纜亂搭亂設整治等工作。一項項暖心舉措,讓全市百餘小區率先實現了“美麗蝶變”,也讓生活在這裡的居民交口稱讚。

  據悉,經過兩輪滿意度調查,群眾對“美麗小區”創建工作總體滿意度超過了95%,進一步增強了市民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來源: 湖州日報    | 撰稿:施妍    | 責編:丁薩    審核:張淵

新聞投稿:184042016@qq.com    新聞熱線:13157110107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微店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浪潮評論
潮評社
國網傳播
忠文創
我要發稿
廣告合作

版權所有 中國網際網路新聞中心

電話: 057187567897 京ICP證 040089號